天氣酷熱 慎防中暑

踏入六月,本港天氣持續高溫。連日來,社政府和社會各界先後採取一系列措施,協助市民預防中暑。

開放社區會堂和中心作臨時避暑中心

因應天氣酷熱,民政事務總署近來連續多天開放19間社區會堂和社區中心作臨時避暑中心。臨時避暑會在酷熱天氣警告生效期間全日開放予市民避暑。此外,在晚上10時30分至翌晨8時,中心亦供應被鋪及睡覺的地方予有需要人士。

港鐵則在6月4日表示,因應近日天氣酷熱,已在13個車站額外設置53部風機,包括牛頭角站、九龍灣站、觀塘站、鑽石山站、旺角東站、九龍塘站等,以提供舒適涼快的乘車環境。

教育局6月5日更新學校體育學習的安全指引,提醒學校要留意極端酷熱天氣,判斷應否按計劃進行、調整、押後或取消活動,例如越野和路上賽跑;戶外活動盡可能安排在早上或下午較後時間進行,在極端酷熱天氣下,應避免進行劇烈運動。

教育局更新體育安全指引 提醒注意極端酷熱風險

指引又提醒,活動參加者要時常留意身體狀況,多補充水份,做足防暑措施。教師安排活動時,練習要循序漸進,令學生易於適應,適當地安排休息,避免學生過度勞累。教師亦要避免學生長時間曝曬,慎防中暑,提醒學生如出現頭暈、頭痛、噁心、氣促和神志不清等,應立即停止活動,盡快到陰涼地方休息和求醫。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也提醒,市民特別是進行戶外活動的人士,天氣酷熱,應採取適當措施,預防中暑及曬傷。衞生防護中心發言人說:「進行戶外活動時,應帶備並補充大量水分,以防脫水。」

發言人補充:「小童、長者、過胖人士,以及長期病如心臟病或高血壓患者流感肆虐均較易中暑,他們應特別注意。」

發表迴響

探索更多來自 Kowloon Post 龍週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