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泳舜 扎根九龍西 冀助市民樂活安居

新一屆立法會換屆選舉提名期於10月30日展開,在民建聯公佈的18人參選名單中,鄭泳舜再次角逐九龍西。從小在深水埗區長大,鄭泳舜這次以「樂活安居 閃亮西九」為參選口號,目標是「告別劏房」。

經常落區 做過「救人英雄」

鄭泳舜由2005年開始接觸地區工作,轉眼已從政十多年。由兼職處理地區事務,到成為全職區議員,既是出於服務社會的信念,更因為「街坊情」三個字。自幼在此成長,鄭泳舜自言十分理解深水埗街坊的感受和困難。

作為保良局前主席鄭錦鐘的長子,鄭泳舜絲毫沒有「富二代」的架子,親力親為參與地區工作。出任深水埗區議員的12年間,他經常落區聆聽意見,對整區情況如數家珍,更笑言做過「救人英雄」,遊說欲跳樓街坊放棄自殺,「紮根社區,幫街坊解決問題是我的使命。」

2018年是鄭泳舜難忘的一年,這一年他代表建制派披甲勝出九龍西選區補選,實現了建制陣營在單議席單票制直選上「零」的突破,成功躋身立法會。「那時我是新人議員,對改善社會有很大期盼,這幾年的歷練讓我快速成長,更了解公務行政運作流程,政綱也更紮實,民生工作的計劃更具體。」他說。

在接受《龍週》訪問之前,鄭泳舜剛剛聽取街坊對房屋、通關、經濟等問題的意見。長時間在深水埗處理舊區問題,令他更關注房屋問題,眼見不少基層市民住在劏房,希望可以改善他們的生活環境,加快輪候公屋的時間。

▲鄭泳舜參加社區活動

八字競選口號三重含義

「香港由亂變治,議會重回正軌,民生工作是未來重點,我希望能繼續服務市民。」

10月29日,鄭泳舜正式宣佈參選立法會九龍西地方選舉,他以「樂活安居 閃亮西九」為競選口號,短短的八個字卻賦予了三重含義。

「樂活」即是快樂生活,鄭泳舜說,疫情下市民的正常生活受到影響,無論是醫療、體育及環保工作方面都有繼續改善的空間,提供更完備的醫療配套,建設有益身心的體育設施,讓市民透過改善生活的更快樂。

「安居」就是要解決困擾香港已久的房屋問題,鄭泳舜有著說不完的計劃和想法。「立法會剛剛通過劏房租務管制,這只是起步。」他表示,香港要「告別劏房」必須加快公屋供應,過渡性房屋計劃、市區重建都要繼續推動,「這方面我一直在跟進,也是我重要的工作目標。」

鄭泳舜還提到,香港必須革新求變,積極振興經濟,大力改善民生。隨著M+博物館和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將相繼落成,西九會更加「閃亮」,期盼優先解決通關這個頭等大事,讓「休息」良久的高鐵早日開通,帶動經濟復甦,讓市民共享發展機遇及成果。

「我一直記得當選立法會議員時的承諾,市民對我的期望就是我努力的動力。」

鄭泳舜相信,不再深陷政治爭拗的議會將聚焦改善民生,有更多不同經驗的社會人士加入,為建設香港集思廣益。「我堅信,只要大家攜手同心,香港一定可以創造更美好的未來!」

同區參選人還有梁文廣。

▲鄭泳舜與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會面(左二)

從政獲家人鼎力支持

2005年,鄭泳舜與藝人胡杏兒的姊姊胡可兒結婚,育有3名兒子。公務日漸繁忙,鄭泳舜陪伴家人的時間越來越少,「但他們一直為我打氣,讓我完全沒有後顧之憂。」

說起家人時,鄭泳舜聲音中都帶著笑意。「這次參選家人非常支持,希望我有更多空間施展拳腳。」

發表迴響

探索更多來自 Kowloon Post 龍週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