譚麗時 逆難而上的婚紗天使

卡通片《婚紗小天使》是不少80後、90後的童年回憶,片中女主角穿起美麗婚紗作戰對抗惡魔,為世界散播愛心。現實中,香港也有一位 「婚紗天使」 。

譚麗時(Angel),身兼婚紗設計師、公關公司創辦人等職務,面對家庭、身體等多方面的挫折,她不單沒有放棄,更矢志幫助更多人,讓這世界充滿愛。

努力圓婚紗設計夢

Angel與婚紗設計的緣分,源於擅長縫製衣衫的媽媽。小時候,Angel家中衣車、縫紉用品一應俱全,媽媽教她縫製的一襲法式蕾絲裙,讓小小年紀的Angel埋下當設計師的心願,加上少女對婚紗的憧憬,她期望有朝一日能用巧手製作出獨一無二的婚紗。

可惜,設計行業早年總被視為不安定的工作,Angel唯有按父母意願改讀工商管理,但夢想又豈是可以輕言放棄?

「工作了一段時間,開始有能力、有資源,就想追夢!」Angel憶述,那時候她剛好加入青年商會,眼界開闊,遂鼓起勇氣進一步嘗試, 「我扮客人去婚展,不斷試衫,搵舖、搵貨、搵廠都是自己完成。」

10多年前,婚紗商店一般設於尖沙咀、中環等地舖,Angel的婚紗店成為首批進駐工廠區的樓上店,以工廠價格、中環質素作招徠,生意漸上軌道。Angel經歷過不少被抄襲、被模仿的競爭手段,見證着行業的轉變,不變的卻是那顆用一針一線為新嫁娘送上美好祝願和希望的心。

2511QC001_
▲設計婚紗是Angel自小的夢想

面對傷痛更珍惜時間

和Angel做訪問,看到她爽朗的笑容,你難以想像她患有家族遺傳的強直性脊椎炎,更不會知道她先後歷經了雙親逝世的痛。

父親患上末期肺癌離世,半年後一直患有強直性脊椎炎的媽媽也因腎衰竭突然入院,這對作為獨生女的Angel而言是莫大打擊,猶幸她有信仰支持,奇跡也降臨在這位深愛母親的女兒身上,媽媽其後有所好轉,與Angel共度了最後的美好時光。 「我當時祈禱希望媽媽可以多兩年時間,她出院後,我和她一起去旅行、去享受,她最想我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於是我又報讀了碩士課程。她離世當日是好平常的日子,上午飲完茶,下午就走了,沒大痛苦,我覺得這一年多的時間是賺來的恩典。」話雖如此,說時Angel還是語帶哽咽,雙眼通紅,對媽媽的濃濃不捨又怎是三言兩語可道盡。相反對自己的病,她卻顯得積極,「媽媽的堅忍教會我逆難而上,我好少對外提及病情,其實我30歲左右就發現遺傳了這個病,現在每朝4點都會痛醒,我唔知幾時會行唔到,唔知幾時要坐輪椅,所以我好珍惜一分一秒,想做就去做!」

2511QC004_
▲Angel與媽媽感情深厚

研發App助傷殘人士

還有兩年,Angel就踏入40歲,這兩年她期望能先完成自己的小目標,例如讀書,然後在40歲後盡全力回饋社會。近期她研發應用程式,協助傷殘人士到醫院就診後,可以搜查到哪裏有方便輪椅入內的食肆。眼見本港經濟環境近來惡劣,她又推動 「團抱香港」的新媒體平台,幫助中小企業尋找新方向和發展機會。

「如果我一切健全、安穩,或者不會想這些事,但正因為我生命不完整,才會想幫到一個得一個。生命不是要令自己燦爛,而是令身邊人也燦爛。」她說。

2511QC005_
▲Angel熱心公益,經常參加不同活動

 

 



發表迴響

探索更多來自 Kowloon Post 龍週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