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威升級 癱瘓九龍

持續近兩個月的反修例示威行動愈演愈烈。在剛剛過去的周六(8月3日),一眾黑衣示威者除了在油尖旺一帶非法遊行、佔路,更到尖沙咀碼頭拆走國旗,衝擊警署,圍攻黃大仙警察宿舍,又兩度堵塞紅隧九龍出口,令九龍居民怨聲載道。
1. 佔據旺角馬路

當天下午約4時,反修例的遊行隊伍由旺角晏架街遊樂場出發,遊行至櫻桃街公園。其間,大批示威者未有跟從警方批准路線而衝出馬路,佔據多條馬路,並在油麻地、佐敦四處用雜物堵塞道路,導致交通癱瘓。這些示威者所到之處,商舖紛紛落閘,路人避之唯恐不及。有 「女人街」之稱的通菜街,更驚現全部排檔暫停營業的罕見景象。車水馬龍的旺角鬧市頓時變 「死城」。

2. 尖沙咀警署掟汽油彈

晚上約8時,一批黑衣示威者在尖沙咀警署外的馬路架設鐵馬陣,並將石頭等雜物扔入警署內,多輛泊在內的車輛擊中受損。至晚上9時,有示威者在警署正門的樓梯位置焚燒雜物,現場有紙箱起火,並不斷將從地面掘出的磚頭拋入警署內。消防員到場嘗試滅火時,黑衣示威者竟向火堆投擲煤氣罐,引起小爆炸,所幸未造成傷亡。

071qc003_.jpg

3. 扯走尖沙咀國旗

下午5時50分,一批示威者抵達尖沙咀五支旗杆位置,有四、五名蒙面示威者爬上石躉,拆走掛國旗的繩索,扯走旗幟及順手丟入碼頭對開海中,其後在場更有人掛起 「港獨」旗。

071QC005_

4. 兩堵紅隧各1小時

下午約6時,另一批黑衣示威者拆取圍欄、水馬、標誌筒等,堵塞紅隧往九龍出口,造成紅隧雙向交通癱瘓約1.5小時。有駕駛人士大為不滿,下車理論及不斷響號。 至晚上10時許,有激進分子突施 「回馬槍」,折返紅磡海底隧道快閃突擊,將路邊鐵欄、車站牌及水馬再次拉出馬路堵塞後逃去。交通受阻近1小時後才恢復通車。

071QC001_

5. 圍攻黃大仙警宿舍

晚上10時許,逾百名示威者離開旺角沿太子道往東行,至彩虹道黃大仙警署門口塗鴉,拆毀閉路電視,將天眼鏡頭擲入警署後 「快閃」,有防暴警追入港鐵站內,捕獲兩名疑犯,唯其他示威者聲援而至,在港鐵站外攔住警車及要求放人;亦有示威者包圍警署叫囂,雙方又再爆發衝突。

其間,附近警察宿舍的居民恐防示威者來犯,齊集宿舍大門把守,居民與示威者發生衝突。

071qc002_.jpg



 

發表迴響

探索更多來自 Kowloon Post 龍週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