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派一萬 6.21起登記

等了又等,「全民派一萬」終於有新消息!政府本周一宣布,將於父親節即本月21日起接受申請,市民最快在下月8日就可以拿到一萬元。

最快7月8日拿到錢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年初發表《財政預算案》時宣布,向全港18歲以上合資格永久性居民派發一萬元應對疫情。陳茂波本周一就現金發放計劃舉行記者會,交代申請細節。他表示,合資格市民可在本月21日開始登記,較原計劃的28日提前一周,截止日期為明年12月31日。

陳茂波指出,6月21日起可電子登記,透過銀行網站、電子銀行進行登記,登記後錢就會入落戶口。若市民於6月21日至6月底登記,7月8日起就會入錢落戶口;若6月30日後銀行電子登記,約一星期後可拿到錢。

另一方面,市民亦可用表格登記,但將分成三批處理,需時較久,登記後預計要兩星期方可收到錢。市民可在網上下載表格或到郵政局、民政署諮詢服務處等千多個地點索取表格,填妥後交到銀行、郵政局的收集箱或寄到郵政信箱;或者直接在郵政網站填寫電子表格。

政府對再派錢持開放態度

今次政府派錢1萬元計劃,原預留10億元作行政開支,但陳茂波表示,視乎有幾多市民用電子方式登記,因用書面登記行政費較高,初步估算行政費不超過5億元。

至於未來會否「加碼」再派錢,陳茂波說會持開放態度,指出在準備財政預算案時已評估經濟「麻麻地」,因此派發現金的力度較大,但協助市民及穩經濟不能單靠一招,政府已在財政預算案及兩輪防疫抗疫基金,為市民提供退稅等援助,亦協助特定行業,共涉2800多億。當局早前已預計本年度財政赤字會多達2千多億元,政府要考慮財政承擔能力。

螢幕快照 2020-06-10 下午4.04.04

 



發表迴響

探索更多來自 Kowloon Post 龍週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