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瓜灣:逾千跳蚤入屋 住戶被咬全身起紅點

夏天是跳蚤繁殖的的旺季。有住在土瓜灣鴻福街的街坊向《龍週》投訴,日前突然有千隻跳蚤入屋,一家四口飽受蚤咬之苦,皮膚都出現局部紅腫和痛癢,希望有關部門能盡快解決有關問題。

林博促食環署跟進

九龍城區議員林博證實,鴻福街10-14號旺德大廈一樓層早前突然有大批跳蚤進入單位內,匿藏着牆壁、天花板、床架暗角、雜物堆等地方。經調查發現,原來此單位樓下的業主很多年沒有清潔,屋內又堆滿雜物,環境十分惡劣,處處可見跳蚤成蟲、幼蟲或蟲卵,十分嚇人。早前,業主沒有找滅蟲公司滅蚤,自行用煙焗蚤,令跳蚤逃跑至周圍的單位,該樓宇的走廊、渠口及窗口也布滿跳蚤。林博續指,他通知食環署派員處理,但食環署回覆指涉事的單位屬私人地方,應由業主自費處理,他的辦事處馬上提供貼蚤膠紙予受影響的單位,一晚更貼了逾百隻跳蚤,並將部分跳蚤給予食環署化驗。他希望署方人員能到達現場提供專業的意見和幫忙,盡快滅蚤,解決居民被蚤咬之苦況。

1030QC009_.jpg
▲住戶用貼蚤膠紙擺在窗戶內,膠紙很快貼滿跳蚤



發表迴響

探索更多來自 Kowloon Post 龍週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