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0人搭高鐵慶國慶

今年是新中國成立70周年。近800名香港各界人士日前一起乘搭高鐵,前往湖南進行為期四日的參觀交流,追憶國家發展歷程,感受國家發展成就。

此次活動名為 「共和國之旅─香港九龍各界慶祝國慶70周年湖南高鐵參訪團」 ,由九龍社團聯會主辦,是該團體慶祝國慶系列活動的重點活動之一,活動行程包括瞻仰毛澤東故居及紀念館,參觀橘子洲頭、湖南省博物館,考察長沙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的大型現代化企業等。

151QC001_

訪湖南感受內地發展

5月10日,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中聯辦主任王志民、副主任何靖、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等出席了活動起步禮,並擔任主禮嘉賓。林鄭月娥致辭時表示, 「共和國之旅」是九龍社團聯會為慶祝國慶籌辦的大型內地考察訪問活動,讓參加的朋友實地觀察祖國的歷史文化和近代繁榮發展,加深對國家的認識和歸屬感,是很有意義的國慶活動。

151QC010_

促進兩地合作意義非凡

「湖南的發展歷史源遠流長,是中華民族的發祥地,也是近代多位革命先賢和國家領導人的故鄉,可謂孕育新中國的搖籃。」林鄭月娥說,赴湖南參訪,既能讓香港朋友認識祖國,亦有助促進湘港兩地的交流合作,意義非凡。

九龍社團聯會理事長、參訪團團長王惠貞表示,希望活動能讓每一名參與者親眼目睹、親身感受國家在社會、經濟、科學、文化及教育等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更加全面深入地了解和認識國家的改革發展歷程,感受近代中國的艱苦磨難與當今國家的興盛繁榮,從而激發民族自豪感和愛國熱情。

151QC011_

參加快閃活動 齊唱《我和我的祖國》

「共和國之旅」是香港九龍各界慶祝國慶的重要品牌活動,曾於2009年國慶60周年、2014年國慶65周年分別舉辦。今年有一項活動與往年不同,就是參訪團的香港成員5月11日在韶山與內地民眾一起,在毛澤東廣場進行快閃活動,合共超過3000人齊唱《我和我的祖國》,以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場面浩大。

第一次來韶山的香港公開大學大二學生周潔瑩表示,活動令她很感動及自豪,自然而然就激發了心中的愛國的情懷。她說,在爺爺的耳濡目染下,從小就對中國歷史文化感興趣,來之前充滿了期待, 「今天瞻仰了偉人故里,歌唱了《我和我的祖國》,聆聽了專題講課,心潮澎湃,激動萬分。」

151QC008_.jpg
▲參觀遠大集團非電空調

 



發表迴響

探索更多來自 Kowloon Post 龍週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