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愛」派錢緩慢 街坊心急如焚

去年《財政預算案》推出4000元的 「關愛共享計劃」 ,近來終於派錢,但不少已交申請表的街坊反映至今仍未收到 「申請確認通知」 。有政黨要求當局調派及增聘人員,協助處理市民的申請。

網民反映交表冇下文

4月9日, 「關愛共享計劃」開始向合資格人士發放4000元。連日來,在職家庭津貼辦事處陸續以銀行自動轉帳、郵寄支票或申請人到指定郵局和辦事處領取支票等方式,發放款項。有網民在網上討論區發帖,問 「大家收到4000蚊未?」有部分網民回覆,指自己或親人已收到錢;更有收到錢的網民貼出照片,指查看網上銀行帳戶時,看到一筆由 「Caring and Sharing Scheme」的轉帳的4000元款項。

不過,更多網民反映未收到錢。有人指自己與家人在2月初同一時間寄表申請,家人已收到錢, 「但係我仲未有錢」;亦有網民表示仍未收到申請確認通知, 「3月頭寄出,而家仲未收到通知」。

李慧琼籲調派人手處理

隨着 「關愛」計劃將於本月底截止申請,有未收到 「申請確認通知」的網民心急如焚,擔心表格寄失,遂致電相關熱線查詢,惟一直未接通, 「個熱線長期搵唔到人,衰X過有線hotine」。不少人批評政府安排混亂、辦事效率慢。

立法會議員、民建聯主席李慧琼也指出,最近她落區,發現市民最關心、而且最勞氣的事情是申領4000元事宜。她舉例說,市民A跟市民B在2月上旬同一天、同一地點、同一時間遞交申請表,市民A收到確認短訊已有一段時間,但市民B至今仍未收到, 「他們想自己打電話去查詢是否已收到,政府提供的熱線打了一個多星期都打不通,留言後又沒有回覆。」

李慧琼認為,上述情況不理想,令市民對政府的行政能力大打折扣,呼籲當局調動人手處理,讓已遞交申請的市民安心。民建聯之後約見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劉怡翔,事後引述劉指目前由約100名職員每日處理約4萬3000份申請,至上月底仍積壓約100萬份申請。當局將增加一倍人手處理,承諾會在本月底前完成已收到的申請。

171QC001_
▲民建聯成員請願要求加快處理「關愛共享計劃」申請

5月底未收通知可致電查詢

政府發言人表示,截至4月3日,共收到約260萬份申請,並已向約150萬申請人發出申請確認通知。職津處會盡快發出餘下的申請確認通知,目標是於本月底前就2月及3月內收到的申請發出確認通知,並不遲於5月第三個星期就計劃截止日期(即4月30日)前收到的所有申請發出確認通知。發言人提醒,若申請人於5月底仍未收到申請確認通知,應於6月30日或之前致電38971088,或經電郵(careandshare@wfsfaa.gov.hk)查詢。

171QC002_
▲若市民5月底仍未收到確認通知,可於6月30日或之前致電熱線或經電郵查詢(來源: 「1823 Online」Facebook)

 



發表迴響

探索更多來自 Kowloon Post 龍週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