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你玩轉珠海名勝

隨着港珠澳大橋去年下半年通車,珠海成為了不少港人周末消遣放鬆的 「後花園」 。事實上,今年3月5日正好是珠海建市40周年,這個年輕的城市有不少著名的景點。今次小編來給大家介紹珠海一些特色的地標。

長隆海洋王國

園區有130多公頃,包括以海洋館和遊樂園為主的兩個核心區域。園區內的展館眾多,比較有名的有9個:海豚島、海牛館、中華白海豚、海獅館、海象館、鯨鯊館、白鯨館、企鵝館、北極熊館。這些展館基本都是地上─地下兩個展出部分,讓遊客可以全方位的
觀看到神奇的海洋動物。

展館裏還設有3個劇院,會進行表演,分別是海獅劇場、白鯨劇場和海豚劇場。每個劇場每日的演出大概在3至4次,表演時間會顯示在劇院的外場。每個展館的生物種類有很多,其中的鯨鯊館是世界上最大的海洋魚類展館,裏面有一面世界上最大的亞克力玻璃,接近40米長,觀賞視角非常開闊,大家千萬不要錯過。

地址:香洲區橫琴島

圓明新園

0321QC002_

以北京圓明園焚燒前的建築為主體,挑選了18個景點按原比例還原建築,是國家4A級景區。新園共分3大景區,第一大景區是位於中軸線的皇家建築群,首先看到的是正大光明景區,它由大宮門、正大光明殿及東西配殿組成。內有圓明滄桑史料館,在殿內可通過展示的圓明園全景鳥瞰圖和圓明新園全景模型,對二者有一個整體的了解。另外西洋建築群的建築形式仿歐洲文藝復興時期的「巴洛克」風格,也結合了中式風格,主體為西洋式,樓頂裝飾則採用中國傳統的琉璃瓦。園內還設有表演節目, 如《皇帝早朝》、《皇帝選妃》和《淇澳風雲》。《淇澳風雲》以1833年淇澳島村民抗英勝利歷史為素材,演出大量使用了焰火、爆炸和煙花等,融合水上婚嫁等文化元素,規模宏大。

地址:香洲區九州大道蘭埔路與白石路交界處

情侶路

0321QC004_

臨海而建,長達28公里,是珠海的城市標誌。其中,聳立在香爐灣水中的「珠海漁女」,是情侶路一個標誌性的雕塑。在情侶路,白天可以看到對岸人工島和港珠澳大橋,退潮後則可以沿着石梯到海邊影相。有人說,從情侶南路相逢的男女,走到情侶北路就可以結婚。未婚或者求婚者都值得到情侶路走走。

地址:起於海天驛站附近、梅華東路與港灣大道交界處,終於拱北觀澳平台附近接昌盛路交界處

珠海大劇院

0321QC006_

位於情侶路對開海面的野貍島填海區,是中國第一座建在海島上的劇院,也是珠海著名的地標建築。劇院外形猶如一個準備打開的貝殼,呈現「珠生於貝,貝生於海」的意境,又稱為「日月貝」,遊客都喜歡來此拍照。而喜歡音樂、藝術的人士,晚上還可去歌劇院購票觀賞精彩的演出,感受一下藝術的氛圍。

地址:香洲區東部野貍島

海泉灣海洋溫泉

位於珠海西部海濱的海泉灣度假區內,佔地4萬餘平方米,屬罕見的優質海底溫泉,清澈透明水量豐富。溫泉水富含多種有利於人體健康的微量元素和礦物質。海洋溫泉毗鄰大海,由室內、外兩個區域組成,匯聚了全球各種風格的80餘種溫泉池,有土耳其皇宮浴場、日本風呂、古羅馬浴、死海鹽浴、唐宮華清池等,加上內地獨有的10多種異國特色的乾、濕蒸桑拿設施,遊人絡繹不絕。

地址:金灣區昇平大道



發表迴響

探索更多來自 Kowloon Post 龍週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