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九龍居民委員會:「毋須改善」抑或「無得改善」?

運輸署早前向黃大仙區議會提交了一份名為「2019-2020黃大仙巴士路線發展計劃的文件」諮詢,對黃大仙居民及區議會而言,這既是一個「笑話」,也是一個諷刺;因為文件內所共述及22條巴士絡線的服務改善、新線建議以至加班加車的計劃,全都是與黃大仙無關。我們有個疑問:黃大仙區的巴士服務究竟是「毋須改善」?抑或是「無得改善」?

2017的黃大仙巴士路線發展計劃涉及的巴士路線有37條,當中11條以黃大仙為總站;2018年則涉及路線有34條,以本區為總站的有15條。以上兩年的計劃內容有新增路線建議、加開晨早繁忙時段特別班次計劃,今年卻什麼都是「零」。

如果說: 「黃大仙巴士服務所有要改善的全都做了!」,居民會信嗎?

歷年來我們收到無數居民投訴慈雲山/富山邨/彩雲邨巴士服務不足、候車太久、脫班誤點、繁忙時間無車、要求加開回程特別班、通宵班、來往慈雲山到地鐵站的循環巴士線…….等等無數的訴求,巴士公司實際接納而又做到的加班、加線、加車的改善有多少?

總括而言,我們對本年度這份有名無實的 「黃大仙巴士路線發展計劃」極度不滿,不滿的並非針對文件內所提的建議,而是 「應該有而沒有」為黃大仙巴士服務改善的措施計劃。



發表迴響

探索更多來自 Kowloon Post 龍週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