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塘:大樹圍繞順利邨 街坊出入心慌

8月中,觀塘順利邨有一棵約三米長、30公斤重的樹椏墮下,擊斃一名48歲女印傭,令大家再度關注屋邨內樹木的安全問題。

家住順利邨的王小姐向《龍週》投訴,涉事橡樹事前曾掉落樹枝;而事發地點附近的巴士站,不時有人候車,希望政府加強巡查。她說,現在大家等車時都有陰影,不知會否再有同類事件再發生。

1910QC005_
▲順利邨四周都有大樹圍繞,平時街坊出入都甚感擔心

該區社區幹事曾榮輝表示,奪命事件後,政府樹木辦及屋邨管理承辦商曾到場,檢查肇事的印度橡樹及附近樹木情況,而房署樹木組亦在事發後一星期在全邨為所有樹木進行修繕。

曾榮輝稱,順利邨邨內四周基本上都被樹木圍繞,不少樹木有兩三人的高度,因樹木一般都在街坊行經的路旁,所以對行人會有心理影響。另因樹木品種繁多,有些近來掉下大果實也成為 「炸彈」。他認為,要防止類似事件,房署甚至其他部門應該認真檢討現時對樹木的檢查機制。

最重要的是,現時政府不同部門各自管理所屬樹木,樹木辦有如形同虛設,希望政府可以加強樹木辦功能,針對統籌全港樹木安全才是出路。

1910QC002_.jpg
▲曾榮輝與工作人員視察現場



發表迴響

探索更多來自 Kowloon Post 龍週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