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家偉:童一天空.夢想飛翔

最近接受了香港兒童基金會的邀請,成為了該會的顧問,希望為香港的兒童做一點工作。一月十三日,基金會正式成立,並邀請到立法會議員、教育界、體育界嘉賓參與,可說是人才濟濟,眾志成城。基金會有一個特色,就是執行委員都是較為年輕,很有活力和朝氣。

三月四日,基金會已開始了第一個活動,那就是家長義工隊招募行動的揭幕禮,當天活動請到了楊思琦作為義工隊的宣傳大使。思琦本身亦是媽媽,女兒亦有到場。思琦很支持義工隊的活動,希望幫助低收入的家庭,她送出了一批羊奶肥皂給有濕疹問題的兒童。

家長義工隊成立的目的是為了協助基層的家庭,希望招募到1000名家長義工,然後配對基層家庭,實行「一小孩,一家長義工」的計劃,讓義工隊可以持續支援他們的身心發展,包括捐贈物資如圖書文具及提供學習支援。義工隊也會定期探訪基層的家庭,分享生活經驗和讓基層孩子都得到關心和協助。

另外,家長義工隊希望定期舉辦不同的活動。四月份將舉辦親子跑步活動,而五月或六月將舉辦Fashion Show時裝表演等。這些活動都是免費的,讓經濟能力較弱的家庭都有機會參與。香港兒童基金會是凝聚了一班有心人,他們希望做到「童一天空.夢想飛翔」。

陳家偉:優才(楊殷有娣)書院小學部校長,關注學生的品德及才華發展



發表迴響

探索更多來自 Kowloon Post 龍週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