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定暢﹕2017的遺憾與幸福清單

籌備送客戶的新年禮物清單的時候,發現很多客戶,今年自己都沒好好的繼續跟進,她們對產品用後感受如何,是否能改進產品等等。2017年再幾日就過去,與友人傾偈都覺得今年過得很快,年頭還去哪裏旅行,年中參加某朋友婚禮,轉眼間又到看時代廣場倒數。
看到討論平台有一個標題係2017遺憾名單,年輕人討論,是單還是雙;未能考入理想大學,未能入讀理想學科;或者遺憾的事情,太多,能寫出來的太少。我也在沉思過去日子的點點滴滴,的確總覺得能多抽時間陪家人,業務處理能更完善,同事間相互合作能更好,原來真有好多屬於遺憾的行列。
如果說遺憾太負面,或者想想過去一年有什麼能讓你幸福的清單啊,過去一年讓你覺得太長嗎?因為開心的時刻總讓人好快忘記,是事情讓你覺得幸福,還是人會讓覺得幸福呢?看到別人快樂或者一個笑容,總讓自己開心或幸福。善意的舉動,一個扶老人家過馬路,一個隨手把垃圾分類,一個在電梯門關上前,為匆忙的人按下開門制。善意總能感染看到善意的人,雖然未能盡數幸福名單,但卻明白每日都能付出善意。
遺憾如果還能補償,還讓人覺得可贖回,但有些遺憾是無法再實現。手心向上是接受,手心向下是付出,能讓人幸福的就要先懂得付出,以及不求回報的善意。



發表迴響

探索更多來自 Kowloon Post 龍週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