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蹂躪 馬環村堤壩極需修建(油塘)

鯉魚門馬環村早前經歷「天鴿」10級颱風蹂躪,不少房屋被風暴衝垮,居民受災尤為嚴重。其中,受災戶陳伯伯的屋企距離海邊只有兩三米距離,他接受《龍週》記者採訪時形容,自己在這裏居住將近30年,第一次見到那麼嚴重的颱風。事實上,就記者所見,陳伯伯的屋企一樓被颱風捲了一個大窟窿,到現在還未修補好,陳伯伯只能住在二樓狹窄的空間。
當區區議員呂東孩表示,陳伯伯的個案只是冰山一角,他家對出有幾間房屋,其中有一家更被此次風暴捲走整間房屋,只剩下靠牆的一堵牆,幸未造成人員傷亡。他指出,風暴過後,多間房屋仍未修復,原因是馬環村的道路狹窄,要把建築物料運入村內有困難,加上居民多數是貧困戶,高昂的修繕費讓居民難以負擔,只能暫居現時的房屋。
呂東孩表示,經過今次風暴,政府對馬環村的關注度提高,但轉眼間已經年底,希望政府能盡快落實修建馬環村道路及修補防護堤壩及護欄,否則明年風季到來,村民居家及安全依然岌岌可危。

20171213p10-3-image2
呂東孩希望政府能盡快落實修建防護堤



發表迴響

探索更多來自 Kowloon Post 龍週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