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家健:莫對澳門災情幸災樂禍

八月底,兩颱風「天鴿」和「帕卡」吹襲港澳地區,造成嚴重破壞,樹木折斷,海水倒灌,尤其澳門部分低窪地區水深達頸,居民涉水而行,此外,亦有十名澳門居民在風暴中喪生,天災無情,人間有愛,澳門居民發揮守望相助的精神,解放軍駐澳部隊亦出動清理雜物垃圾,各方努力期望把澳門盡早回復原有的生活安逸。
然而,儘管涉及人命傷亡,仍有人幸災樂禍,把一時之口快建築於澳門同胞的慘痛經歷之上,有香港網民暗喻澳門政府只會派錢;有商店和的士坐地加價和拒載;傳出澳門年輕政客竟然借天災組織「悼念」活動和團體借災難「抽水」,卻未考慮到影響救援和街道清理,只想為選舉造勢,罔顧災後居民的感受。
香港和澳門是國家的兩個特區,地理位置相近,生活文化相近,經濟上也有密切聯繫,是姐妹城市,在危難時相互支持是應有之義。在災難前, 個別人士的冷嘲熱諷和「抽水」,並未有將心比己想到災區居民的感受, 「政治抽水」更是要不得。
澳門市面已陸續恢復正軌,筆者衷心希望無論是住宅區還是遊客區均能回復生活,居民住屋善後問題得到妥善處理,亦不影響當地人的生計,此外,也鼓勵香港朋友到澳門消費,帶動當地的旅遊餐飲業,盡早回復風災前的生活節奏,已是對澳門的一份祝福。



發表迴響

探索更多來自 Kowloon Post 龍週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