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母親 作者:陳家偉

感恩母親 作者:陳家偉

五月的第二個星期日是母親節,相信香港大部分人都會知曉和為母親安排各樣的慶祝活動,最常做的當然是上酒樓喝早茶或晚上一家人開開心心去吃母親節的套餐,向母親表達心意,這是值得鼓勵的。當然子女不單只是在母親節的一天要孝順父母,平日都要多關心他們。

P14B.jpg

「父母恩千丈」,我相信大家都一定會同意的。如果你問我最偉大和最無私的愛是那一種,我必定會答是母愛。中國人有句話叫「養兒一百歲,長憂九十九。」對於母親而言,子女是他們的骨肉,是身體掉下來的一部分,血濃於水,所以母親會盡她們最大的努力去撫養孩子,培養他們,希望子女都有豐盛的人生。

母愛的偉大在於無私的付出。媽媽們都願意犧牲她們寶貴的青春、時間、才幹、金錢去成就自己的孩子。母親可以不辭勞苦,可以無微不至去關懷子女,而且母愛不會隨著歲月而遞減,愛護子女的心和慈愛是永恆的,持久不變。

我校都非常重視孝順的品格,所謂「孝是仁之本也。」孝順是中國人去評價一個人最基本的標準。我們經常教導學生要懂得感恩,要欣賞和領受父母對自己的愛和關心,觀功念恩。另外,愛父母的最佳方法是做好自己,父母最欣慰的不是錦衣美食,而是子女的成就啊!

1618QC002_

陳家偉
陳家偉博士為優才(楊殷有娣)書院小學部校長,關注學生的品德及才華發展



發表迴響

探索更多來自 Kowloon Post 龍週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