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兔年 農曆新年去邊玩?

再過一個多星期就是農曆新年,隨著防疫政策放寬,今年除了到親朋好友家拜年外,相信大家都想趁著假期周圍閒逛。九龍有不少過年必去的好地方,適合一家大細趁新年齊齊出動!

買年花之選─花墟

想買年花、年桔營造節日氣氛,取個好意頭?不用教都知要去花墟啦!過去兩年因為新冠疫情,農曆新年連年宵花市都無得行,大批市民湧往花墟買花。今年年宵終於1月16日至22日復辦,花墟公園的年宵更是全港第二多攤位數目的年宵市場,共有70個濕貨攤位,大家可以提早購買心儀靚花之餘,年三十晚食完團年飯就可以行年宵感受節日氣氛啦!

​▲農曆年將至,市民提早到花墟購買心儀年花

新春佈置之選─深水埗玩具街

有「玩具街」之稱的深水埗福榮街,每逢中秋節、聖誕節或農曆新年都會搖身一變成為充滿節日氣氛的特色街道,近三十多家店舖在門外各自展示琳瑯滿目的節日裝飾用品,來到春節自然是一街「紅噹噹」,揮春、燈籠、利是封、生肖掛飾、傳統中國結、剪紙等節日裝飾種類繁多,且價格相宜,過年想為家居佈置一番的話來這裡尋寶就最好不過。

​▲市民選購新春裝飾

打卡之選─各大商場

各大商場精心佈置不同主題的打卡場景,新年大家消費之餘,亦可以影多些靚相留念。

黃大仙中心-「雀藝-尋覓麻雀美學」

農曆新年親友聚會的常備節目點少得打麻雀!黃大仙中心今個新春佳節與「麻雀獻藝」攜手呈獻「雀藝-尋覓麻雀美學」主題活動。

活動展出極具歷史價值的麻雀珍品,包括具百年歷史的稀有牛骨手雕麻雀、1970年代的竹背日本麻雀牌、多副稀有的香港手雕麻雀牌,以及彌足珍貴的珍藏圖錄及書籍,讓大眾探本溯源,了解麻雀製作工藝這項非物質文化遺產項目。另外,場內亦設有「麻雀美藝」展覽,以四大展區從歷史文化和美學角度,解構麻雀引人入勝的魅力,為傳統賦予藝術美的新生命,並把這項獨特技藝推廣至世界各地。

黃大仙中心北館更設有3米高的巨型立體麻雀打卡裝置,「雀」友可在此感受筒、索、萬及番子一眾「喜雀」帶來的閃耀祝福。

▲黃大仙景致手雕麻雀

日期:即日起至2月5日
時間:上午11時至晚上8時
地點:黃大仙中心北館

MOKO新世紀廣場-「MOKO x Mr. Japin 春日櫻花緣」日系佈置

隨著日本放寬部分入境禁令,不少港人已陸續到當地旅遊,但就算你未出發到都不要緊,因為MOKO新世紀廣場聯乘「日系本地」插畫Mr. Japin呈獻「春日櫻花緣」日系主題佈置,將港人熟悉的日本吉祥物︰招財貓、飯糰、富士山及達摩,以可愛造型演繹新春祝賀語,打造新春結緣四大打卡位。

另外,一樓長廊的浪漫櫻花小路,3米高櫻花樹配以可愛造型的吉祥物,輕易影出日系靚相,加上商場鄰近花墟,買完花再去打卡就最方便啦!

日期:1月12日至2月14日
時間:上午10時至晚上10時
地點:旺角太子道西193號MOKO中庭及一樓長廊

朗豪坊 – mofusand春日貓遊遊

雖然今年是癸卯兔年,不過朗豪坊就找來在日本、台灣大受歡迎的貓咪KOL mofusand,合作舉 行 《 朗 豪 坊 x mofusand 春 日 貓 遊遊》,超過20隻不同造型的mofusand打造成得意新春打卡位之餘,更首度在香港開設期間限定店,公開插畫作品和超過300款官方授權獨家首賣產品,部分是極罕日本直送精品,並有會場限定賀年揮春、利是封等,一定可以俘虜粉絲們的心。

▲不同造型的可愛貓咪令人難以抗拒

日期:1月7日至2月5日
時間:上午11時至晚上10時
地點:朗豪坊4樓通天廣場

辦年貨之選-黃埔天地「大街小巷」辦年貨市集

過年少不了辦年貨!紅磡黃埔天地的「大街小巷」辦年貨市集,集結12個香港原創品牌攤檔,讓大家可以輕鬆買到賀年糕點糖果、臘腸海味、醬油調味、經典懷舊小食、玩味賀年飾品及傳統手作擺設等,以特色年貨過肥年!另外,年貨市集更有充滿港式情懷的開運打卡位、風車工作坊及扭蛋貼紙換領活動等。

日期::1月7–8日、14–15日及21日
時間:中午12時至晚上晚上8時
地點:時尚坊MTR層

又食又玩之選-合味道紀念館香港

公仔麵是不少港人的至愛。合味道紀念館香港於1月逢星期五獨家推出新春見「麵」特輯,齊集多款至抵精選麵食,包括北海道產小麥粉麻油味出前一丁、濃而不膩的日清拉王、香濃惹味的日清 x IRVINS鹹蛋味撈麵、正宗日本風味的日清U. F.O,試食價低至16元,方便大家購入作新年見「麵」禮!

為慶祝農曆新年,日清更特別加推新春限定版出前一丁,清仔在包裝上化身可愛白兔造型。紀念館於農曆新年期間將照常開放,市民可到訪三大經典工作坊,包括可以在「我的合味道工作坊」中製作獨特口味的杯麵,寫下新年祝福;在「出前一丁工作坊」中,從揉麵團開始,打造專屬於你的出前一丁。全球獨家限定的「榖物麥片工作坊」則可了解此新產品誕生的來源及製作過程,為拜年活動增添新意!

地點:尖沙咀廣東道33號中港城2樓開放時間:上午11時15分至晚上7時15分;逢星期三休館(若星期三為公眾假期,則翌日休館)
票務詳情:提前於網上預約工作坊(https://cupnoodles-museum.com.hk);紀念品店開放予所有人士入場

發表迴響

探索更多來自 Kowloon Post 龍週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