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g Kong is Back 金融峰會今開幕

隨著政府逐步調整防疫措施,不少大型會議及活動亦隨之重啟。其中,由金管局舉辦的國際金融領袖投資峰會今天(11月2日)開幕,來自國際間大約200名金融界領袖人物聚首本港,集中討論全球金融界面對的機遇和挑戰。當局期望透過活動提升外界對香港信心,傳達「Hong Kong is Back(香港已回來)」的訊息。

200金融巨頭匯聚香江

國際金融領袖投資峰會於11月2日在香港舉行,由於各國的商界領袖對會議反應踴躍,當局已將峰會延長至11月3日,並增設一個與國際投資者對話的專場。最新的安排顯示,與會訪客在「0+3」醫學監察期間可在私人包間與他人共膳、進入一些需要查核「疫苗通行證」的處所等;如果在留港期間新冠病毒測試呈陽性,更可坐專機離港。

金管局總裁余偉文表示,峰會有約200名金融界領袖出席,當中逾百名來自海外,並且有40多人是國際金融機構頂級管理層。嘉賓名單中包括滙控祈耀年、渣打溫拓思、高盛行政總裁David Solomon等。同時,不少與會者亦向他表示,對來港參會充滿期待。當中一些將攜同其全球管理團隊來港,好讓團隊在制定區域發展策略時有更實在的依據。不少參與者已安排與在港員工和客戶接觸會面;也有一些將舉辦機構誌慶活動,或借此機會考慮日後在港舉辦全球或區域活動。

▲余偉文

香港走向疫後復常之路

余偉文相信,這種活力和動能正是香港作為區域樞紐所具備的特點,也是展現香港逐步調整抗疫措施、走向復常之路的明證。他期望透過活動提升外界對香港信心,傳達「Hong Kong is Back(香港已回來)」的訊息。

浸會大學財務及決策學系副教授麥萃才認為,各國多位金融界領袖願意來港出席峰會,某程度反映接受現時本港的入境檢疫措施。若本港未來有空間及條件進一步放寬防疫限制,相信會有利營商環境。

多場大型盛事接踵而來

除了國際金融領袖投資峰會,香港在未來一段日子還將舉行多場大型盛事,包括:11月4日展開的國際七人欖球賽、12月11日舉行馬會的香港國際賽事、明年2月12日的香港馬拉松。旅遊發展局日前公布,闊別四年的香港單車節也將在12月18日復辦,路線經過俗稱「三橋三隧」的青馬大橋、汀九橋、昂船洲大橋、長青隧道、南灣隧道及尖山隧道。參賽者名額暫定約3,000人。

▲香港國際七人欖球賽是極具標誌性的香港品牌體育活動


發表迴響

探索更多來自 Kowloon Post 龍週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