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立法會選舉特刊:選舉論壇交鋒激烈

立法會選將於12 月19 日舉行,多個選舉論壇陸續登場,其中由政壇新「秀」與論盡香港舉辦的選舉論壇中,九龍東、西、中三個選區的候選人各秀政綱,比拚政策,激烈辯論,火花四濺。

鄧家彪被問跨黨派 顏汶羽議會工作遭質疑

在九龍東論壇,鄧家彪、顏汶羽、李嘉欣出席。鄧家彪一開始就被主持人質問身兼民建聯、工聯會身份,他避重就輕,稱兩者是愛國愛港同路人,自己以為工聯會成員為榮。可能擔心回應不夠鮮明,鄧在自由搏擊環節,專問追問顏汶羽,凸出工聯會與民建聯的不同政策取向。

李嘉欣政綱三句不離中醫。被主持人質問為何不去選功能界別時,她以「上醫治國、中醫治人、下醫治病」回應,稱絕不滿足於只治病,希望能服務社會。在自由搏擊環節,李嘉欣矛頭直指顏汶羽,質問顏出任區議員9年,對區政有何促進?顏汶羽慨嘆區議會只屬諮詢架構,只能反映意見,無力改變政府,又借機細數民建聯多年來向政府提交的多項政策建議秀肌肉。

KOL主持人的提問隨時有驚喜,突然問顏汶羽,為實現統一台海開戰的看法,幸好顏汶羽有急才,以兩岸三地乃至世界都要有方略令中國統一作為回應。

鄭泳舜馮檢基舌戰 梁文廣未感輕鬆

九龍西的論壇,鄭泳舜、馮檢基展開激烈的爭論,不時出現疊聲。鄭泳舜直指民協支持黑暴,質問馮檢基是否對民協失望,更指出馮的支持者主要來自民協。馮則反駁,2018年已退出民協,現時與民協的關係跟與民建聯並無差別,表明不同意民協的立場和方向。他更反守為攻,聲稱支持者不限民協,還包括商界、建制派,代表不同聲音,反指鄭泳舜只代表一種聲音。

到馮檢基提問,他質問鄭泳舜,民建聯在行政、立法和房委會都有多位成員,為何不能爭取增加房屋供應?又問反修例中,為何不論特首林鄭月娥有甚麼決定,民建聯都持支持?鄭泳舜則認為主要責任在攬炒派。

鄭泳舜、馮檢基互鬥激烈,梁文廣未捲入其中,壓力來自主持人,先是遭質問為何不代表經民聯參選,又被問連2019年的區選也輸了,又有何實力選立法會?梁文廣稱已退出經民聯,又指2019區選受黑暴干擾,國安法已令社會復常。

譚香文政治立場多變受質疑

在一個電台舉辦的九龍中選舉論壇,李慧琼、楊永杰和譚香文則主要聚焦於各人的政治立場展開辯論。楊永杰和李慧琼皆質疑譚香文政治立場不穩定。李慧琼說,「你一時公民黨,一時前綫,一時人民力量,現在參與愛國者治港下的立法會選舉。」但譚香文既不承認是搞事派,也不承認是民主叛徒,聲稱支持一人一票普選。

譚香文又質問李慧琼,曾任行會成員,是否要為政府施政成效不佳問責?李慧琼則回應稱,施政困局,一則來自政府固步自封,二是攬炒派破壞。

發表迴響

探索更多來自 Kowloon Post 龍週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