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陽鳳盈 義教青少年舞動人生

有人形容女性如花般嬌柔,但現今女性大多剛柔並濟,在香港土生土長的80後歐陽鳳盈(Michelle),便發揮自己所長,讓自己和別人的生命如繁花綻放。

廿年不懈堅持做義工

Michelle是一家公關及市場推廣公司的董事,早前獲選為 「2019年時尚專業女性」。她之所以能夠在芸芸候選人之中脫穎而出,不單是因為事業有成,更因她為社會慈善的持續貢獻。她同時在今年獲得了香港義工聯盟頒發的優秀青年義工金獎。

20年前,還是小學生的Michelle在父母鼓勵下開始了義工之路,她回憶說:「好多小朋友第一次做義工是賣旗,我有點不一樣,是跟媽媽去醫院做長者善終服務!」

旁人看似「等死」的老人家,在她眼中是慈祥且開朗的,「我和他們傾偈,有時聽他們講歷史,覺得好精彩;有時只是好無聊的日常對話,有時表演唱歌,但大家都好開心。」

時至今日,Michelle仍然會定期探訪獨居長者及有需要的人士,為他們送上關懷。她更創辦了義工隊「盈善最樂」,組織更多人一起服務社區。

3026QC004_
▲Michelle獲選為「2019年時尚專業女性」

助青少年舞出新天地

女人唔易做,要做一個時尚又專業的女性更需要全面發展,Michelle對此有其一番看法:「時尚是一種了解社會潮流的觸覺,而專業是用自己專長去接觸社會不同層面。」

Michelle的專業又何止在工作層面,她更是一名舞蹈家!小學起接觸西方民族舞,從此情傾舞蹈,數年前她更運用個人所長,在社區中心義務教導低收入及少數族裔的青少年跳芭蕾舞及爵士舞。

談起這項服務的構想,源於一個夜晚,Michelle憶述: 「當時路經油尖旺區某公園,差不多晚上11點了,公園還有一大班無家長看管的南亞裔小朋友,只得幼稚園到小學程度,我覺得好危險!」

經接觸,Michelle發現他們大多居於狹小的劏房,生活拮据,便立心以舞蹈助他們擴展生活空間,帶他們去不同社區表演,助他們建立自信和尋找夢想。 「他們就算住在佐敦,卻連尖沙咀都未去過,家長也不懂帶他們出街,所以帶他們去比賽、表演,食一個好普通的快餐,他們已好開心。」她說。

教舞以外,Michelle更會教他們學中文,甚至做人道理,如何尊師重道、自理,亦有患過度活躍的學生,透過學舞變得專注、明理。她期望能以生命影響生命,讓孩子們藉跳舞跳出限制,開拓新領域。

3026QC001_
▲義教青少年舞蹈之餘,還教他們做人道理

視父親為偶像

Michelle認為人生圓滿不在乎賺錢多少,而是能在享受工作的同時,兼顧照顧家人,並為社會作貢獻。她有這份熱愛付出的心,原來是受到家庭影響。Michelle的爸爸是一個會將為女兒預備外國升學的儲蓄拿去幫人的父親,旁人看來也許很傻,卻成為了女兒的好榜樣。

「我爸爸是好正直的人,常常說: 『人人為我,我為人人』,他無私幫人的精神影響了我很多。」Michelle提起父親,不無感激之情。

3026QC003_.jpg
▲帶青少年參加比賽擴展眼界與領域

 

 



發表迴響

探索更多來自 Kowloon Post 龍週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