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塘:蘇麗珍義助在囚年輕人

當今社會複雜,一些年輕人很容易因為一時衝動犯錯而入獄。不過,現時政府以至社會對這些年輕人和家人的支援並不足夠。

觀塘區議員蘇麗珍日前向《龍週》表示,Y女士兒子犯錯入獄多年,她與這位年邁母親是多年鄰居,每次一大清早陪伴她到偏遠監獄探望兒子時,都會鼓勵他們不要氣餒。多年來她從司法、懲教、公義及家庭倫理等因素為年輕在囚者爭取恩恤時,卻經常遇到官僚架構之障礙,以及發現政府在支援在囚人士家屬的工作也有不足,十分擔心這位病患纏身的母親如何度過這段傷痛日子。

慨嘆政府支援家屬工作不足

蘇麗珍認為,當年輕人一時衝動犯錯,社會上應該用什麼合理原則去給予他們更生機會,是一個必須持續探討的社會議題。她相信,懲罰不應只側重刑期之長短,社會及道德上的包容也很重要。而孩子犯法在囚期間,家人亟需要外界關懷。所以她呼籲政府相關部門加速支援這類無助的家庭。



發表迴響

探索更多來自 Kowloon Post 龍週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