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塘:油塘人口急增 公共設施不足

近年政府銳意發展油塘區,除了將工業區逐漸轉型,也計劃提供大量住宅單位。但有街坊向《龍週》反映,隨着人口增加,區內公共設施越來越不足夠,希望政府規劃時注意。

張琪騰籲改善規劃 增建東九龍鐵路支線

觀塘區議員張琪騰表示,據統計,該區於5年內有望推出近1.5萬伙公私營住宅單位,但目前公眾設施已經嚴重不足,如沒有公眾泳池,街市和圖書館經常人頭湧湧。他要求當局完善規劃,尤其研究東九龍鐵路線時應考慮增加支線,從秀茂坪出發,轉到藍田北,再接駁到油塘,方便街坊。
張琪騰續指,油塘區於未來1年內將會有兩個公營房屋項目起動,其中較大型的項目位於油塘高超道及碧雲道,將興建3,130伙單位,預計可容納近9000人口。

加建升降機行人天橋

不過,當局最初只計劃興建一條升降機連行人天橋,接駁政府普通科門診,很多街坊覺得不方便。於是他建議將原來提供一條升降機行人天橋的方案修改為兩座升降機連行人天橋,方便居民及改善行人暢達度,政府亦已接納他的意見。

2423QC001_.jpg
▲張琪騰向政府反映油塘區公眾設施不足問題



發表迴響

探索更多來自 Kowloon Post 龍週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