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島 延續德國風華

炎炎夏天將至,你是否已經開始計劃暑假旅行的行程?今期《龍週》為大家介紹一個港人平時較少去的地方─青島。在青島,既有山有海,碧海藍天,水清沙幼、濱海綠樹,也有紅瓦的哥德式建築物,更有冰涼的青島啤酒,不失為酷暑度假的一個好去處。

信號山公園

0124QC003_

信號山是青島最能飽覽整個舊城區風光的最佳地方,高度海拔不過是110米高,園中遊覽山路有14條之多,全長不過1984米,連接12個景點─ 蘑菇樓、六曲長廊、玉蘭亭、觀景台、石鷹、露天茶座、烽火樓、休息長廊、石雕壁畫、夢緣廳、俄羅斯小木屋、五龍泉等。

地址:市南區齊東路17號│ 門票:15元人民幣│開放時間:7:30-18:30

水師飯店舊址

0124QC005_

建於1901年的水師飯店,曾是德國海軍俱樂部,是青島最早的德國建築物,採用德國新文藝復興式建築風格,高聳塔樓,橫跨正門的前裏面山牆,以及木質外廊,都別具風格。

地址:市南區湖北路17號

老總督府

0124QC007_

始建於1905年的膠澳總督府曾是德國佔領青島時期的總督寓所,又名 「總督樓」,以花崗岩砌成,對稱平面、四角和中間略為突出、中軸線明顯。日本佔領青島時,這裏是日本最高統治機關所在地。

地址:市南區沂水路11號

青島啤酒節

0124QC009_

青島啤酒節是亞洲最大的啤酒盛會,也是繼德國慕尼黑啤酒節外的全球第二大啤酒節。青島啤酒譽滿國際,每年都有大量遊客慕名而來,雖說是啤酒節,也是內地最大規模的啤酒嘉年華,通常在8月第二個周末舉行。去年吸引了40多個國際及內地的啤酒品牌,超過400萬人次的客流量。啤酒節期間,有活力四射的舞台表演、來自世界各地的美食薈萃、城市環境與 「網紅」夜景。街道兩旁的熒光彩繪,有別開生面的假面舞會、啤酒嘉年華引人入勝。(編註:今年還未公布詳細資料。)

舉行地點:西海岸會場、嶗山會場、膠州開發區會場

聖彌愛爾大教堂

0124QC001_

德國人在青島只有15年殖民統治,卻在舊城留下許多歐洲風格建築物,其中哥德式建築風格的聖彌愛爾大教堂又名青島天主教堂,曾長期是青島最高的建築物。教堂建於1932年,兩座鐘樓高56米,內部大小窗戶都按《聖經》故事為題材配以彩色玻璃圖案拼成。教堂內牆柱和屋頂用黃、白色粉刷,花紋和線腳為金黃色,屋頂裝有7盞大型銅吊燈。

地址:市南區浙江路號開放時間:沒有宗教活動時,可供遊人參觀

食海鮮 嘆袋裝青島啤酒

說到青島,很多人第一時間就會想到青島啤酒。值得一提的是,只有在青島才有袋裝的青島啤酒售賣,味道與我們平時喝的青島啤酒不同。在當地大街小巷,都能找到這種最新鮮的青島啤酒。小編強烈建議大家到了青島,一定要品嘗一下這種與眾不同的啤酒。

0124QC002_

除了青島啤酒,青島少不了的還有海鮮。其中,大蝦炒白菜是經典的青島菜餚,是當地家庭的家常菜。新鮮大白菜吸收了大蝦的鮮味,入口留香;蝦新鮮、肉質密、味微甜,白菜則十分入味。

另外,辣炒蛤蜊(花蛤)是青島十大特色小食之一,剛入口時不覺得辣,之後辣味逐漸滲透,很回味。若再配上袋裝青島啤酒就一流。

0124QC008_.jpg

此外,海參被列為 「海八珍」之首,一直被推崇為海中補品,也是青島常見的桌上菜。一般而言,在青島吃海參,價錢是根據海參的質量而定,由60至80元人民幣不等。

0124QC006_.jpg



發表迴響

探索更多來自 Kowloon Post 龍週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