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沙灣:盲人引路徑異常光滑 街坊易中伏

近年社會注重傷健共融,不少公共屋邨內都增添設施,予有各種需要人士使用,大大方便他們的生活。

不過,住在長沙灣蘇屋邨的讀者王小姐向《龍週》投訴,該邨近年陸續入伙,人口眾多,但邨內的盲人引路徑卻異常光滑,正常人路過時若稍有不慎,也有可能會跌倒,更何況是視障人士,隨時有可能出現危險,希望有關方面多加關注。

蘇屋邨居民協會社區幹事何坤洲指出,該邨安裝了由特製觸覺磚組成的盲人引路徑,目的是引領視障人士至有關的邨內設施。但他早前發現,不少新安裝的引路徑表面相當平滑,遇水後更變得濕滑,容易令人跣倒。有街坊向他反映曾於下雨期間在引路徑上滑倒受傷,故他已向物業管理公司反映,並研究可行改善方案。

何坤洲表示,與物業管理公司溝通後,對方已經打磨部分平滑的引路徑以增加防滑度。物業管理公司還表示,會繼續與相關人員研究改善邨內其他引路徑的防滑能力。

1610qc007_
▲蘇屋邨盲人引路徑異常光滑

 



發表迴響

探索更多來自 Kowloon Post 龍週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