鉛水樓換喉嘆慢板 街坊認真慘(石硤尾)

兩年前的鉛水事件陰霾未散,在2012年落成的石硤尾邨第二及第五期的美薈樓及美亮樓,不少居民依然擔憂室內水質,寧願每晚排街喉取水或外購樽裝水。
家住美薈樓的何小姐批評,政府換室內喉管速度緩慢,每日去排街喉取水又費時失事,尤其是夏天,氣溫極高要拿着水桶走上走落極不方便,故不少居民寧願自購濾水器,但長遠計還是希望政府部門能加快換喉速度,使居民安心。
當區區議員陳國偉表示,該屋邨受鉛水事件影響的主要是美薈樓及美亮樓兩座大廈,目前已展開換喉工程,較早前房署已派工程人員在美薈樓做家訪及檢查喉管,評估工程對該住戶的影響。美薈樓的約700戶至今已有約300戶成功換喉。至於美亮樓亦已展開家訪工作,預約換喉。他又指,現時街坊到樓下排街喉取水只佔小部分,因不少住戶已換室內喉管,另外一些則會選擇使用濾水器或外購樽裝水。
陳國偉表示,目前社會焦點都在政府與房署的換喉工作;然而,不少街坊表示由於之前的驗血不是每一個人都有機會,希望政府能再安排驗血,使大家都能安心。



發表迴響

探索更多來自 Kowloon Post 龍週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