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盤積水養蚊 蘇屋邨居民被蚊叮 (深水埗)

本港去年錄得124宗登革熱個案,為歷來最多。然而,雨季來臨,不少屋邨都飽受蚊患困擾,巿民叫苦連天。
家住蘇屋邨第一期的周小姐向《龍週》投訴指,由於屋邨旁邊第二期有工程,估計由於踏入雨季,處處積水養蚊,造成蚊患,希望有關方面能正視問題。她指,現時邨內蚊患嚴重,尤其是小孩極惹蚊叮,晚上須關窗,才能安心睡覺。
當區社區幹事林榮鎮表示,邨內蚊患主因是第一期綠化比較好,因此容易惹蚊;其次,蘇屋邨第二期地盤工程仍在興建中,有很多積水及垃圾亦容易滋生蚊蟲。他又表示,自己與當區區議員陳偉明已與房署多次溝通,強調蚊患嚴重對居民生活造成極大滋擾,房署最終答應添置兩部蚊機,並在多處放蚊貼;同時,房署又承諾每月放蚊油由兩次增加到四次,蚊霧則由一次增加到兩次,務求消滅蚊患。
蘇屋邨第二期預計由明年三月起開始入伙,相關工程仍在趕工。林榮鎮指,相信增添兩部蚊機能有效減低蚊患對居民的滋擾。而該部蚊機能釋放誘蚊的二氣化碳,誘捕40,000平方呎內的蚊蟲,相信能起一定作用。



發表迴響

探索更多來自 Kowloon Post 龍週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