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龍灣港鐵A出口升降台成日壞 輪椅人士叫苦

九龍灣港鐵A出口升降台成日壞 輪椅人士叫苦

不少輪椅人士與普通人一樣都要面對每天返工返學的問題,但如果該區的無障礙設施不足,則肯定會對其生活起居造成影響。

九龍灣居民王太向《龍週》投訴,女兒是輪椅人士,她每天上班本來最方便的道路是經A出口到港鐵站,惟天橋的升降台不時故障,故現時都要繞大圈到B出口才能到達月台,實在不方便,希望有關方面能跟進。

當區區議員張姚彬表示,九龍灣港鐵站A出口的升降台是一個歷史問題,由於該站在最初建成時平台較低,連接上天橋時便需要有數級梯級,情況對輪椅人士造成不便,故基電工程署亦負責安裝升降台。然而,由於升降台使用率太高,除輪椅人士外,諸如推嬰兒車、手推車、行李等等人士都會使用,所以升降台故障經常發生。

張姚彬指出,已就升降台問題找了路政署、運輸署及基電工程署等相關部門開會,其中運輸署已否定加建無障礙斜坡的建議,因涉及多項技術問題;故他再建議對方能否考慮在A出口旁再另建一條天橋,並於新橋上建無障礙斜道,由新橋直接連接去港鐵的平台。他強調,A出口連接牛下邨,加上附近的數個屋苑,涉及數萬居民,特別是返工放工時候,人山人海,要讓輪椅人士繞大圈去到B出口過橋也說不過去,希望政府部門不要互相推卸,多考慮此建議,造福居民。

P10C.jpg
居民需要走11級才能上到天橋。
張姚彬(左一)向輪椅人士了解情況。
輪椅人士使用升降台。

發表迴響

探索更多來自 Kowloon Post 龍週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