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前行 再創輝煌 逾5000人攜手登獅子山



同心前行 再創香港輝煌
逾5000人攜手登獅子山

P1.jpg

獅子山見證香港成長,更代表港人勤奮上進、包容共濟的香港精神。在回歸20周年之際,逾5000名市民於周日不畏風雨,登上獅子山,傳遞和諧共融、發揮獅子山精神、為香港再創輝煌的訊息。

此項名為「獅子山下一家人·同心前行」的行山活動,由九龍各界慶典委員會主辦、九龍社團聯會承辦、香港義工聯盟及香港義工基金協辦。活動起步前,天空下起大雨,但不減參與人士熱情,大家在起步禮上齊唱國歌和《獅子山下》。

「獅子山精神」是港人共同價值

「香港的穩定和發展需要恒久的精神動力,而獅子山背後所代表的刻苦拼搏、自強不息、和衷共濟精神是全體香港人引以為傲的價值追求。」活動主席高佩璇致辭時說。

高佩璇認為,當前的香港機遇與挑戰並存,未來在「一帶一路」和「粵港澳大灣區」的國家發展戰略的帶動之下,香港的前景一定會越來越好。港人應該進一步秉持和弘揚「獅子山精神」,用溝通解決紛爭,用包容替代對立,讓社會回歸理性和諧。

活動主題:「高」「和」「家」

出席活動的中聯辦九龍工作部部長何靖概括活動主題為三個字:高、和、家。一是「高」,行山就是登高望遠;香港回歸20周年,將站在新的高度展望未來,在更高的歷史起點,將香港的明天帶往新的征程。二是「和」,希望此次活動可以讓香港各界放低成見,減少爭執,珍惜社會進步、經濟發展的機遇,借助各方的力量,助力香港未來發展,推動社會和諧向前。三是「家」,「獅子山下一家人,有家才有國,香港是我們的家,祖國是我們的大家,內地與香港本就是一家人,祖國好,香港才會更好!」

此次行山行程共7公里,從慈雲山中央遊樂場出發。雖然行山期間不時下著雨,但沒有阻擋市民的熱情,紛紛撐起傘前行。上山人龍在茫茫霧氣中向山頂進發,沿途不時能聽到大家相互鼓勵或聊天的歡聲笑語。有人在路中還自發唱起了歌,讓一路的行山行程多了幾分熱鬧。

與回歸同齡參加者:冀獅子山精神代代相傳

本報記者現場所見,此次行山活動吸引了不少年輕人參加。他們紛紛表示,會秉承上一代留下的獅子山精神,為香港打造一個更有活力的未來。

今年20歲的Sylvia,剛好是在97年出生。她表示,被大家一起在雨中行山的精神所感動,「看到大家在雨中行山並不放棄,這讓我體會到香港人堅持的毅力。現在好多學生考DSE考一年就會放棄,但是看到其他人在雨中前行的精神,也鼓勵我去挑戰生活中的困難,我自己都想再去參加一次DSE。」

另一名與回歸同齡參加者凌曉東也表示,此次行山讓他真正體會到什麼「獅子山精神」,「下雨對我來說算不了什麼。獅子山下,香港人一起向前,同舟共濟!」

image1.JPG
今年20歲的Sylvia(右)前來參加登山活動

發表迴響

探索更多來自 Kowloon Post 龍週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