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譜寫粵港澳大灣區的輝煌 作者朱家健



共同譜寫粵港澳大灣區的輝煌 作者朱家健

國家總理李克強發表工作報告提及「粵港澳大灣區」發展。筆者預期,透過此發展計劃,可以把廣東省多個城市、港澳特區發展成為我國華南地區的產業火車頭,並打造成國際級大灣區城市群,促進商機和就業崗位,更可推動和深化既有的內地與港澳特區合作,增強華南城市競爭力。
廣東省和港澳特區在商務、文化、學術的交流和合作已是常態和恆常,區內人才流、物流和資金流的互動更是普遍。各城市已具備軟實力條件,未來數年,廣深港高鐵和港珠澳大橋等基建也相繼建成並投入服務,再完備了硬件,穿梭城市群更方便快捷,打造三小時生活圈,邁向李克強總理提倡的「粵港澳大灣區」概念又近一步。

相片 5-4-2017 下午5 55 15.png

廣州、深圳等各市和兩特區已各自突顯自身優勢強項,既良性競爭又互補,相互提升彼此姐妹城市的實力。廣州、深圳、珠海和香港的高等學府,每年為華南供應優質人才,貢獻各城市的科研產業、土地開發、高增值行業、商業服務等領域,帶動整個地區急速發展;港澳實業家亦在廣東省投資和默默耕耘,為省內部分城市的國際化、現代化作貢獻。

「粵港澳大灣區」將是華南城市群地區新名片,是粵港澳共同資產和新目標,讓我們也共同貢獻和譜寫這段輝煌,同心協力成就大家持份的大灣區。

1514QC002_.jpg
朱家健
全國港澳研究會香港特邀會員、香港基本法澳門基本法研究會會員、香港資深時事評論員

發表迴響

探索更多來自 Kowloon Post 龍週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