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塘:安達邨老鼠入屋 居民無覺好瞓

踏入夏季,老鼠活動頻繁。如果屋邨管理公司未有及時處理,勢必掀起鼠患,嚴重影響衛生。

有住在安達邨賢達樓的黃小姐向《龍週》投訴,邨內鼠患嚴重,尤其是低層單位,老鼠不時會入屋,四圍咬東西,令街坊夜不能睡,十分恐怖。雖然暫時仍未有出現咬人事件,但街坊已聞鼠色變,希望有關方面能盡快及徹底滅鼠。

安達居民協會總幹事許有為表示,安達邨人口眾多,超過兩萬人居住。自7月初開始,鼠患問題變得嚴重,相信主因與附近的起樓地盤有關。由於地盤施工,老鼠便從地底下走出來,走入安達邨。

據他了解,目前該邨的賢達樓、孝達樓、謙達樓及正達樓等都是該邨的重災區,雖然暫時仍未出現咬人事件,但絕對不能掉以輕心。

許有為指出,為解決鼠患問題,他已向房署反映,對方反應正面,早前派員到老鼠時常出現的黑點落老鼠藥,並且加強清潔,包括:清理垃圾及清走水渠內的淤泥等。他將會繼續跟進事件,冀能盡快滅鼠。

0810QC006_
▲工人清理渠內的淤泥

 



發表迴響

探索更多來自 Kowloon Post 龍週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