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塘:老鼠橫行翠屏 街坊提心吊膽

夏天是老鼠活躍的季節,不少屋邨由於老化,垃圾增多,以及清潔力度不足,結果惹來鼠患,大大影響環境衛生。

住在觀塘翠屏北邨的陳小姐向《龍週》投訴,那裏有食肆,不少老鼠出沒,影響衛生。更恐怖的是,一些老鼠不但不怕人,更會在大白天出現,令街坊提心吊膽。

3010QC001_
▲翠屏邨鼠患嚴重,不時可見到死老鼠

當區區議員鄭強峰指出,該邨鄰近山坡,鼠患可說由來已久。近月來,由領展管理的北邨商場翻新,引進更多食肆,吸引更多老鼠到來,令問題更趨嚴重。他表示,翠屏分南北邨兩部分,人口逾三萬人,目前是北邨情況較嚴峻,因那邊近垃圾站,加上是出售公屋,有自己的法團管理屋邨,公共地方屬法團管理,但商場屬於領展管理,可謂是各自為政,難以統一滅鼠。他曾試過找齊食環、領展及法團管理處等一起商討鼠患問題,但進展不大。

鄭強峰稱,在向法團爭取下,翠屏北邨早前曾進行滅鼠工作,用老鼠膠一口氣捉了約四十隻老鼠,可見鼠患問題嚴重,未來滅鼠行動仍會繼續進行,希望情況能受控。

3010QC002_
▲鄭強峰指,翠屏早上是野鴿天堂,晚上是老鼠樂園

 



發表迴響

探索更多來自 Kowloon Post 龍週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