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在北方穿着貂 我在海邊露着腰

本版主持:這個冬天在很多人都在享受滑雪和冰燈的時候,小編給怕冷的你提供一個避寒旅遊聖地—海南。海南,位於中國最南端,冬暖夏涼,一年四季都適合旅遊,擁有迷人的熱帶海濱風光、濃郁的少數民族風情,還有豐厚的歷史文化底蘊,你完全可以一個人去旅行,釋放你真正的自己!以下這些景點更是不可不去哦!

天涯海角
天涯海角遊覽區,背對馬嶺山,面向茫茫大海,海灣沙灘上大小百塊石聳立,「天涯石」、「海角石」、「日月石」和「南天一柱」突兀其間。「天涯」和「海角」這兩塊大石頭是有來歷的,傳說一對熱戀的男女分別來自兩個有世仇的家族,他們的愛情遭到各自族人的反對,於是被迫逃到此地雙雙跳進大海,化成兩塊巨石,永遠相對,後人刻下「天涯」「海角」的字樣為紀念他們的堅貞愛情。也希望來到這裏的你和他天涯海角永遠相隨。
20180110p24-image2

亞龍灣
「天下第一灣」亞龍灣,是風景最美麗的海灣之一,海水清澈見底,砂礫潔白細膩,千姿百態的岩石,連綿起伏的青山,氣候溫和,風景如畫。由於海水潔淨透明,可以清晰的看到水面下的珊瑚,而且可以體驗超多的水下活動。

蜈支洲島
蜈支洲島水域中有五顏六色的熱帶魚,是世界上為數不多的唯一沒有礁石或者鵝卵石混雜的海島,是國內最佳潛水基地。
電影《私人訂製》的主要拍攝地也在蜈支洲島,島內可以遊覽媽祖廟、情人島、觀日岩、金龜探海、觀海長廊等,極盡優美,煙波浩渺,海天一色。

南山
在這裏能領略陽光、碧海、沙灘、鮮花、綠樹的美景,也能獲得從佛教文化帶來的心靈慰藉,體味回歸自然、天人合一的樂趣。
景區共分為三亞千古情景大戲院、崖州古城、科技旅遊館、南海女神廣場、黎村和苗寨六大主題遊玩區。「三亞千古情」更是必看的演出。

海南熱帶野生動植物園
在這裏野生動植物擁有熱帶叢林自由生活的空間,讓動物野性得以淋漓展露,盡顯各類珍禽異獸的風采,讓您身臨生態勝境,發現野生之美。
20180110p24-image3

檳榔谷黎苗文化旅遊區
來這裏可以體驗不一樣的服飾,領略不一樣的文化,當你身處南灣猴島時,不時會有鳥兒飛落到你眼前的那棵樹,嘰嘰喳喳的喊幾聲,彷彿在向你問好,復而飛向了天空。抬頭看看天空,清澈的藍色讓人完全沉浸其中了。
20180110p24-image4

椰田古寨
集古老文化、奇特風情、椰風飄香、神秘儺蠱、小錘叮噹五大遊覽區,還有一台「歡樂苗家歌舞」的演出,以獨特的角度全方位的展示海南苗家原生態的生活場景,感受千年傳統手工藝,了解銀器文化。

小貼士
1.冬季的海南島如果天氣颳風或下雨的話溫度還是比較低的,冬季早晚溫差也比較大,最好準備一些保暖衣服。不過如果出太陽的話溫度會馬上上升的,所以外出的衣服盡量準備涼爽透氣的。
2.海南旅遊需穿旅遊鞋,最好不要穿皮鞋。需帶防曬用品,其中墨鏡、能防紫外線的太陽傘、防曬霜是必需的。
3.海南飲食口味偏淡,如果自己不適應,請帶些方便食品,如:火腿腸、即食麵、八寶粥、鹹菜等,主食以米飯為主,因海南天氣比較熱,稻米生長速度較快,米質較差,較硬。
4.愛護大自然和保持旅遊車內環境整潔,請勿隨手丟棄果皮、紙屑和垃圾,也勿在車內吸煙和吐痰。
5.海南特產椰雕、貝雕、珊瑚盆景、珍珠、水晶,購買時一定要仔細鑒別真偽,價格也要討價還價。不過,100元以上或高檔的東西最好不要買。機上嚴禁攜帶珊瑚,一定要購買時請考慮好運輸方式。

海南的陽光海灘就是這麼的美麗,這麼的迷人,你一見到她就會一見鍾情,就會不如自主地墜入情網。來吧,找個時間,遠離寒風凜冽的北方,去海南擁抱一下陽光。



發表迴響

探索更多來自 Kowloon Post 龍週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