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李妮 畏高也要參加博愛單車百萬行



p9-1
九龍人版面從今期開始由梁思韻與九龍各界精英訪談,希望從互動中,予受訪者把不為人知感動人心經歷與各位讀者分享。
 梁思韻:你非常熱心社會工作,有很多公職,為何還會擔起博愛醫院主席這個重擔呢?
 陳李妮:其實這份工作的難度不是想像中那麼高,我要多謝博愛醫院的團隊夥伴。博愛已成立了97年,工作的編排和行程都好有規模。而且,博愛醫院的使用率高達123%,雖然很繁忙,但不會將壓力轉嫁予病人,所有前線員工都用心服務病人,令我非常感動。
 梁思韻:現今本港醫療人手短缺,社會上有不少聲音。你作為博愛醫院的主席,如何疏導員工的壓力?
 陳李妮:除了出任博愛醫院主席,我也是醫院管治委員會的主席,經常和醫院管理局的管理層開會,明白本港醫療人手短缺。所以我更加佩服博愛醫院的前線員工,因為他們真的很辛苦,人手編配都很困難,本港公營的醫療機構需要更多人才。我希望社會能歡迎予更多海外的醫護專才來港,服務本港基層市民。
 梁思韻:博愛醫院在九龍提供了什麼服務予當地居民?
 陳李妮:博愛醫院在慈雲山、坪石都有幼稚園、中醫針灸醫療服務,在不同屋村也有提供中醫服務,加上博愛有派遣醫療車,向當區的長者提供保健服務,以防患於未然,亦有效減低醫院的壓力,病向淺中醫。所以我們很鼓勵市民接觸博愛醫院的中醫服務。
 梁思韻:博愛醫院真的提供多元化的服務,青少年亦是博愛醫院重點服務的範圍之一,37日博愛更會舉辦單車百萬行。
 陳李妮:無錯,今年已是博愛第七年舉辦單車百萬行,我們希望由環保出發,呼籲港人珍惜地球,踏多一些單車,對自己身體健康都有幫助,加上香港運動員在國際單車體壇上也有很好的成績,所以希望將這個單車運動融入百萬行,鼓勵市民身體健康之餘又可以為博愛醫院籌款。
 梁思韻:在籌辦單車百萬行的過程中,遇到什麼難忘事件?
 陳李妮:這麼多年來,單車百萬行不斷進步,路線亦不斷延長,今屆更會在青馬大橋舉行,政府亦很支持我們為百萬行封路。不得不提的是,我有畏高症,一想起在青馬大橋已經腳軟,但身為博愛醫院主席,今屆我一定會參與,在青馬大橋上踏單車,相信今次必定給我很難忘的經驗。
 梁思韻:舉辦這個活動,是不是可以令更多人喜愛單車運動?
 陳李妮:對。以博愛董事局為例,很多成員都熱愛踏單車,每星期會踏一次單車。而且,這活動可以作為親子樂,帶小朋友一起參與,又可以身教小朋友樂於助人,介紹單車百萬行的目的,籌款是幫助社會上有需要的人,所以近兩屆,我們將兒童踏單車的元素融入單車百萬行當中,一家人可以一起參加,有一種嘉年華的感覺,務求吸引更多人參加。
 
思韻後記:
Lily(李妮英文名)相識於一個慈善活動上,她的美貌與談吐讓人難以忘懷。雖然Lily身兼多項公職,印象中她非常守時,甚少遲到早退,而且沒有架子,我由衷敬佩。最難忘的是她談起博愛醫院服務時如數家珍,每個細節也會顧及,總是散發著一種天使善心的光芒!
 DSC_0455.JPG
陳李妮(左)(博愛醫院主席)
梁思韻(右)(教育工作者,在多間報刊撰文,專注親子教育、地區政策等議題,透過文字宣揚愛的教育。)
 

發表迴響

探索更多來自 Kowloon Post 龍週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