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溫泉

本版主持:全國各地都開始寒氣逼人,雖然南方未見嚴寒,但大家的棉毛衫、棉毛褲都從櫃子裏翻出來了吧?其實在冬天,避寒的方式除了瘋狂的裹裹裹衣服,還有一種更愜意的方式,那就是泡進熱騰騰的溫泉裏面,不僅放鬆身心,更重要的還養生!泡溫泉不必千里迢迢去日本,國內就有溫泉聖地等你去泡,趕緊跟着小編出發吧!

東北長白山溫泉::泡「神水」賞雪景
長白山溫泉有「神水」之稱,含有大量硫化氫和多種微量元素,泡完頓時覺得神清氣爽。這裏是高熱溫泉,多數泉水溫度在60℃以上,最熱泉眼甚至可能達到82度。周圍是冰天雪地,如此形成鮮明對比。
長白山的溫泉群包括了長白溫泉、梯雲溫泉、撫松溫泉、屯溫泉、長白十八道溝溫泉、安圖藥用泉以及天池西側的金線泉、玉漿泉等多處,可以隨意挑選一處享受。

四川海螺溝溫泉:絕佳的雪域溫泉泡湯處
位於四川省貢嘎雪峰腳下海螺溝冰川公園內二號營地及一號營地與溝口之間的貢嘎神湯處。大量沸泉從地下噴湧而出,出口水溫達90℃,泡一壺茶、煮個雞蛋在這裏都可以實現。
升騰起的白霧,在溝中縈繞,周邊群山若隱若現,朦朦朧朧,泡在熱乎乎的天然溫泉裏,還可以欣賞到滿天飛舞的雪花,彷彿置身在仙境中一般。
20171213p23-image2

內蒙阿爾山溫泉:中國最大的放射性氡群泉
位於內蒙古自治區科爾沁右翼前旗西北部、大興安嶺的崇山峻嶺之中。「阿爾山」在蒙古語裏的意思就是「聖水」,1平方千米的園區就有42個泉眼。
這裏各個泉水的溫差不同,所含的化學成分也不同,泉水最低溫度有1.5℃,含有放射性元素氡以及氯、鎂、硫、矽等十幾種元素。泡完溫泉還可以好好遊玩下這個美麗的邊陲小鎮。
20171213p23-image3

南京湯山溫泉:千年聖湯養生天堂
位於南京市江寧區湯山街道,南北朝蕭梁時期這裏就被皇帝封為「聖泉」。是世界著名溫泉療養區,居中國四大溫泉療養區之首,也是中國唯一獲得歐洲、日本溫泉水質國際雙認證的溫泉。這裏的溫泉日出水量5千噸,常年水溫60-65℃,含30多種礦物質和微量元素。
20171213p23-image4

浙江南溪溫泉:終年青山碧水溪水潺潺
位於寧海縣城西北天明山幽谷中,這裏被天台山和四明山所環抱,終年都是青山綠水,草木葱蘢,溪水潺潺。
這邊的地熱水蘊藏量巨大,水溫常年保持在49.5℃-51℃之間,而且水質清澈透明,含氡為主,兼有氟、鉀、鎂、鈉等多種元素。
20171213p23-image7

雲南騰沖熱海溫泉:中國三大地熱區之一
騰沖是我國最為著名的「地熱之鄉」,騰沖熱海蘊藏着超級豐富的地下熱能資源。這裏除了遍地的熱泉,還可以欣賞到奇異而壯觀的火山地貌。直接下水泡也可以,來一個天然的蒸汽浴也是個不錯的選擇。
20171213p23-image5

西藏羊八井溫泉:中國大陸上開發的第一個濕蒸汽田
位於拉薩市西北90公里的當雄縣境內, 方圓有7000公里之大。溫度保持在47℃左右,是中國大陸上開發的第一個濕蒸汽田。
白雪皚皚的群山環抱着熱氣蒸騰的羊八井,抬頭便是藍天白雲雪山,瀰漫着的巨大蒸汽團冒起,彷彿人間仙境。
在這樣的環境下泡溫泉,若是碰上漫天飛雪,更加是一種浪漫愜意的別樣享受。
20171213p23-image6



發表迴響

探索更多來自 Kowloon Post 龍週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