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主席七一重要講話 九龍各界掀起學習潮

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在7月1日視察香港期間發表了重要講話,近日在九龍各區掀起學習潮,相關的座談會此起彼落,也有地區工作者帶入社區,帶動全社會共同學習和貫徹習主席重要講話精神。

觀塘:帶動全社會共同行動深入學習

7月10日,民建聯觀塘支部在秀茂坪社區會堂與觀塘民政事務處合作舉辦「「學習貫徹習近平主席重要講話精神座談會」,逾300人出席,反應非常踴躍。

觀塘區議會主席、民建聯觀塘支部主席柯創盛在座談會上表示,很高興與觀塘民政事務處合作很,希望藉著今次的座談會帶動全社會共同行動,深入學習習主席重要講話精神,進一步領會核心要義和重大要求,進而把習主席重要講話精學習好、宣傳好、貫徹好。今次座談會尤其得到九龍東區各界聯會青年委員會的一班青年人支持,希望各青年朋友將習主席重要講話精神層層傳遞進各個層面。

觀塘民政事務處專員林兆康表示,習主席乘坐高鐵來香港,凸顯了現時粵港澳大灣區已經實現了一小時生活圈,香港青少年人應該趁機會多到內地走走,認識祖國甚或到內地創業就業。觀塘民政事務處未來希望跟不同團體合作,推動青年發展工作。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兼立法會議員陳勇擔任座談會主講者。他指出,習主席在講話中提出的四點希望,成為香港特區政府和社會各界在未來五年的奮鬥目標。值得關注的是,習主席特別點出對青年發展的關注,為他們成長成才創造更多機會。

此外,觀塘民政事務處7月8日聯同九龍社團聯會觀塘地區委員會在藍田(東)社區會堂舉行「觀塘社會各界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主席重要講話精神座談會」,超過320人出席,包括觀塘區議會議員、觀塘民政事務處轄下各委員會委員及一眾地區人士會委員,以及觀塘民政事務處職員等。是次座談會以三大方向作闡述,分別是分析習主席的視察活動及系列講話、點明習主席七一系列講話的要點及解釋如何落實習主席七一系列講話的精神。

九龍城:在社區傳播習近平主席講話精神

7月10日,九龍城民政事務處聯同九龍社團聯會九龍城地區委員會舉辦「習主席七一重要講話精神學習會」,邀請逾50位地區各界人士參與,包括社團代表、地區工作者等,就習主席的重要講話內容交流學習,以助定立地區治理的發展新方向。

黃大仙:讓香港帶來更多機遇

7月11日,九龍社團聯會黃大仙地區委員會聯同黃大仙民政事務處在黃大仙社區中心舉辦「學習貫徹習近平主席重要精神講話座談會」,逾200名區內居民、社團領袖、黃大仙區分區委員會、撲滅罪行委員會、防火委員會委員等出席座談會。中聯辦九龍工作部副部長祝小東、全國人大港區代表、立法會議員陳曼琪員陳曼琪、黃大仙民政事務專員黃智華擔任座談會主禮嘉賓。

陳曼琪指出,習近平主席講話除了分享給全港市民外,亦是分享給全國人民,講話後內地部門隨即向陳提出與港合作方案,讓香港帶來更多機遇。祝小東指出,社會熱烈學習主席講話,顯示市民充分感受對國家對香港的關愛;黃智華表示,黃大仙民政處會貫徹落實提升地區治理工作。

油尖旺:逾200人出席分享會 學習貫徹習主席講話精神

7月10日,油尖旺民政事務處與九龍社團聯會油尖旺地區委員會、油尖旺社團聯會於旺角社區會堂合辦「社會各界及青年代表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主席重要講話精神分享會」,並邀請中聯辦紫荊學院教研處處長陳素婷擔任主講嘉賓。

此次分享會有超過200名參加者出席。主要出席嘉賓有油尖旺民政事務專員余健強、立法會議員鄭泳舜、立法會議員梁文廣、九龍社團聯會油尖旺地區委員會主任楊子熙、九龍社團聯會油尖旺地區委員會副主任鍾港武、油尖旺社團聯會首席會長羅家聰及油尖旺社團聯會主席王子成。

青年代表們在問答環節踴躍提問,主要根據油尖旺區青年人精神培養、工作及就業發展方向提問,陳素婷亦都詳細做出解答,並鼓勵油尖旺區的青年人將習主席對香港提出「四點必須」和「四點希望」傳遞進各個層面。

深水埗:深入社區街坊學習氣氛濃

作為地區工作者,深水埗區議員劉佩玉連日來積極將習主席七一重要講話精神帶入社區。為加強街坊的印象,她還特別將有關內容印刷成宣傳單張,派發給市民,並耐心向每一位市民進行詳細解說。

劉佩玉接受《龍週》記者訪問時笑言,從上周開始,她一直在學習並組織義工學習,並向社區街坊宣傳習主席的重要講話精神。「街坊反應很積極,十分感受到習主席對香港的高度關懷和信心。同時,很多街坊都十分認同習主席講話中提及的改善民生、發展經濟,特別希望盡快『通關』。」

談到習主席的講話內容,劉佩玉印象深刻,並指港人深受鼓舞。她表示,習主席就「一國兩制」的原則提出精闢論述和指明方針,是符合國家和香港利益,必須長期堅持,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方針,堅持中央全面管治權和保障特別行政區高度自治權相統一,落實愛國者治港。

劉佩玉表示,香港正處於「由亂及治」轉至「由治及興」的關鍵時刻,希望新一屆政府大膽改革,提升管治能力,以結果為目標,改善經濟民生,讓「一國兩制」事業朝著正確的方向行穩致遠。

據了解,九龍社團聯會深水埗地區委員會與深水埗民政處7月15日還將舉行習主席講話精神座談會,邀請了防火會、滅罪會、分區會等地區友好出席,一起學習。

發表迴響

探索更多來自 Kowloon Post 龍週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