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超重視青年發展 上任後助向上流

新一屆行政長官選舉將於周日(5月8日)舉行,唯一候選人李家超日前公布政綱,強調重視青年發展,當選後將制訂整體青年政策和青年發展藍圖,協助青年向上流。多個青年團體代表讚揚李家超非常重視青年發展,建議下屆政府增加更多青年進入諮詢委員會,參與政府運作並提出意見。

制訂青年發展藍圖

隨著新一屆特首選舉日子越來越近,李家超早前馬不停蹄走訪多地,了解民情。他在4月29日發表政綱時表示,會制訂整體青年政策和青年發展藍圖,創造青年上流機會。他又承諾會為青年提供不同類型的職業培訓、就業機會和創業支援,提升青年競爭力等等。(見附表)

立法會選委會界別議員、香港青年聯會主席梁毓偉稱讚,李家超在政綱中採納了很多青年團體的建議,更特設一章與關愛社會和青年發展相關,全力推動各階層青年向上流動,反映李家超聆聽青年人的聲音,更重視他們的意見和建議,同時認真思考青年的發展空間和流動機會,重視青年人的創造力,讓他們在創新、創意和創業中可以發揮潛力。

梁毓偉相信,全港青年和其家人都會支持和認同這份政綱,並希望李家超可在決策過程中持續聆聽青年團體的理性聲音,執行政策時亦不斷善用青年組織的動員能力,適當提高基層青年的參與積極性和人生成就感。

團體倡諮委會廣納年輕人

香港菁英會常務副主席林智彬也指出,李家超在政綱中提出「積極吸納青年加入各類政府法定機構、諮詢架構,為參與社會事務提供平台」非常好。他認為,新一屆政府可以增加更多青年進入諮詢委員會,參與政府運作並提出意見。

▲李家超競選辦主任譚耀宗(左二)與副主任譚志源(右一)接收《青年政綱建議書》

周五舉行千人造勢大會

消息指,李家超將於本周五(5月6日)下午四時在灣仔會展舉行千人造勢大會,多名政界人士及選委已獲邀。

據了解,造勢大會名為「我和我們同開新篇」,李家超的競選辦已邀請全體選委、李家超的顧問團、主席團,以及部分青年代表出席,預料會有超過1500人到場,活動歷時約一小時。

發表迴響

探索更多來自 Kowloon Post 龍週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