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費券首期5000元今天派發

第五波疫情來勢洶洶,各行各業經營慘淡。為了盡快推動疫下經濟復甦,《財政預算案》宣布今年再派發每人 1 萬元電子消費券,首階段的 5000元將於今天(4月7日)向約 630萬名合資格市民發放。

自動發到市民去年登記賬戶

本輪消費券計劃將分兩階段發放,首期的5000元會自動發放到市民去年登記收取消費券的儲值支付平台賬戶,毋須再登記。至於餘下的5000元,市民則可以重新選擇收款工具,政府到時或會引入更多支付平台。

去年使用支付寶香港、Tap&Go「拍住賞」或WeChatPayHK的市民,會在明天收到5000元消費券,使用期限7個月,直至10月31日。至於用八達通卡領取的市民,則先收到4000元,當其合資格消費額累計達4000元,最快可於6月16日領取餘下的1000元。

▲去年的第二期消費券派發首天,餐廳人山人海

賬戶倘失效 可向政府申請更新

另外,若市民去年登記領券的電子錢包賬戶失效或遺失八達通卡,最遲要在3月25日填妥及郵寄表格,以更改電子賬戶或八達通卡。政府指出,至今約有9.5萬名市民成功更新其用作收取有關消費券的儲值支付工具帳戶登記紀錄。

政府發言人提醒市民,如果未能趕及在3月25日限期前更新帳戶資料,他們仍可辦理手續,但因處理需時,收取消費券的日期將會有所延遲。

市民可以沿以下渠道更新帳戶登記紀錄。從消費券計劃網站(www.consumptionvoucher. gov.hk)下載,或透過熱線185000以郵寄、電郵或傳真方式索取「更改儲值支付工具帳戶申請表格」,填妥後連同香港身分證複本,郵寄至「香港郵政總局郵政信箱185000號消費券計劃秘書處」。如在本地投寄,信封上毋須貼上郵票(郵費由政府支付)。

使用八達通的市民,亦可透過消費券計劃網站提供的連結進行上述更改。至於持有「樂悠卡」又需要進行上述更改的市民,也可致電八達通熱線2969 5500辦理更改手續。

發表迴響

探索更多來自 Kowloon Post 龍週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