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大仙區傑生王子臨 多媒體創作推介社區文化

當選第十四屆黃大仙區傑出學生獎高中組的王子臨,就讀於天主教伍華中學中六年級。他曾任學校的學生會會長,也是東九龍青年社的執委和多媒體創作小組的召集人。

對王子臨來說,參與傑出學生的評選,能夠讓自己勇於面對挑戰,取得突破,多元化發展。

身材高身兆的王子臨,是一位健談而充滿自信的中學生。在東九龍青年社剛剛舉行的第十四屆傑出學生選舉頒獎禮上,他作為得獎學生代表,在台上致詞。

視參選為挑戰 冀突破自我

王子臨在初中時已參加過一次傑出學生評選,並獲評選為傑出學生。這次再參選,他感覺競爭性大了,也更加困難。但喜歡接受挑戰的王子臨,將這次具競爭性的評選活動視為一次機會,讓自己可以從多方面發展,不僅在學業上,也從體育、領導才能和對社會貢獻方面去嘗試,「看自己可以達到怎樣的極限,從而突破自己。」,他說。

今年六月,王子臨成為東九龍青年社新創建的多媒體創作小組召集人,負責多媒體創作的策劃、構思和拍攝等工作,目前有兩個正在製作中的多媒體項目,一個是九龍十三鄉的牛池灣鄉文化研究之旅,另一個是獅子山歷奇活動之旅。他希望能夠透過這兩個項目,讓更多人認識黃大仙區內的文化和熱點。

▲王子臨代表傑出學生在台上致詞

拍出高質素短片給全港觀眾

製作多媒體短片,其實並不簡單。王子臨在學校的應用學習課程中有修讀電影與超媒體,自己平時也喜愛拍攝,但講到東九龍青年社的多媒體製作,卻是一種全新體驗,他需要從召集人的角度,組織、策劃和領導小組,共同完成短片製作。

「我們的對象是全港的YouTube觀眾,我們要對得住觀眾,拍高質素的片給大家看。」王子臨介紹說,「作為多媒體創作召集人,要關注的事更多,例如要拍些甚麼內容給觀眾看,要與組員共同討論、策劃和創作。」透過小組活動,王子臨學會了構思影片的思考模式,以及與組員互動溝通的技巧。

事實上,拍攝和製作過程本身就是學習的過程。「比如牛池灣鄉,我自己是首次認識寮屋文化,發掘出一些寮屋村內的特色餐廳、特色店舖,讓我對牛池灣鄉有新的認識。」拍攝獅子山的歷奇之旅,則讓王子臨和他們同伴們,在獅子山發現除了行山、看日落之外更多有趣的玩法。

▲王子臨(中)與獲獎學生一同介紹學生活動

東九龍青年社推廣積極上進風氣

東九龍青年社為非牟利地區青少年組織,成立於1986年,由一群熱心社會工作的年青人籌組成立,2013年以有限公司形式註冊成為慈善機構。東九龍青年社每年都舉辦傑出學生選舉活動,推廣積極上進及貢獻社會的風氣,鼓勵學生參與了解社區,參加地區事務,今年已是第14屆。

參與今年傑出學生的有黃大仙區內50家中小學,幾百位學生要過五關斬六將才能脫穎而出,獲評選為傑出學生,殊不簡單。而評選的內容不僅限於學業成績,還包括學生的領導才能、社會服務、體藝表現等多方面。

▲東九龍青年社每年舉辦傑出學生評選活動


發表迴響

探索更多來自 Kowloon Post 龍週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