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奇妙天象 嚐藝術美食

位於尖沙咀的太空館已經在4月2日重開,並恢復正常開放時間。除常設展覽外,更推出了本年度天文現象的專題展覽。想了解更多關於太空探索或天文現象,太空館絕對是好去處。遊館之後,亦可到附近的 Artisan Lounge 嘆名動四方的高級下午茶。這間半開放式餐廳設計高尚,身在其中,也感受到濃濃的藝術氣息。事不宜遲,今期《龍週》就介紹這兩大好去處,好讓大家能在防疫的劣境下,作出大釋放!

遨遊太空館

香港太空館以展覽作看點,分別有常設展覽及題展覽。常設展覽設有兩個展覽廳,分別是「宇宙展覽廳」和「太空探索展覽廳」;至於專題展覽,由現時至6月28日為止,則會介紹本年度的天文現象。

「宇宙展覽廳」和「太空探索展覽廳」合共面積1600平方米,當中設置約一百件展品,其中約有七成屬互動展品。地下的「宇宙展覽廳」展示探索宇宙由近至遠的概念,從我們身處的太陽系開始,再推展至恆星,銀河系及更遙遠的星系,以至探索宇宙的演化及相關的科學。一樓的「太空探索展覽廳」主題將圍繞太空探索和太空科技的發展,讓參觀者親身了解關於太空站的運作理念。

太空館在大堂設置專題展覽,圍繞2021年比較特別的天象,介紹每個天象的詳情和解釋其成因,並提供實用的觀賞指南,讓大家掌握最理想的觀賞日期、時間、地點和所需用具。精選的特別天象分別為:8月12至13日的英仙座流星雨、8月15至16日的連續木衞現象、11月19日的月偏食及12月13日及14日的雙子座流星雨。想了解更多關於這些天象的資訊,太空館可以幫到你!

地址:尖沙咀梳士巴利道10號

極品下午茶

遊完太空館,想坐低歇一歇,可在附近的K11 Musea,到Artisan Lounge嘆一下!

K11 Musea無論外型及內部設計都非常時尚,就連場內的餐廳也充滿藝術感。Artisan Lounge位於商場中庭,屬開放式餐廳酒吧,最為人津津樂道的,就是全天候供應的高級下午茶。

Artisan Lounge格調高尚,高級下午茶主力提供兩款套餐,分別是「二人套餐」及「一人奢華下午茶餐」,採用魚籽醬、鮑魚、松露等高級食材,茶點掛架更以3D打印技術特別訂製,讓客人獨享專崇。

其中二人套餐有六款鹹點及七款甜點,配以松露蜜糖忌廉芝士及自家玫瑰果醬,絕對是一次極致美食之旅。

地址:尖沙咀梳士巴利道18號Victoria Dockside K11 Musea 地下008-008A號舖

發表迴響

探索更多來自 Kowloon Post 龍週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