詠深:《你好,李煥英》將在港上畫 票房神話能否延續?

疫情關係,已很久沒到戲院睇戲,隨著戲院復業,相信戲迷們都能一解戲癮,限聚令下大部分電影票房都遜預期,但內地的賀歲片檔卻改寫了紀錄,低成本溫情喜劇《你好,李煥英》以黑馬之姿,上映未足一個月,已突破50億人民幣,票房超越《哪吒之魔童降世》,僅次於《戰狼2》,成為中國電影票房榜亞軍。

《你好,李煥英》說什麼?該片導演、主演是小品演員賈玲,故事根據自己與早年意外去世的母親的故事改編而成,並加入了穿越元素。喜劇加懷舊親情主題,算不上特別,加上片中起用的演員,除了沈騰較具知名度,扮演年輕版媽媽的張小斐其時也只是一名「18線」小品演員,因此在上映前,此片根本無人關注。

但之後,這部「笑中帶淚」的電影卻收穫愈來愈多好評,不只年輕人,連中老年觀眾都大為喜愛,票房長驅直進,甚至逆襲同期勁敵《唐人街探案3》。就電影而言,賈玲這部處女作或許瑕疵甚多,但正如許多觀眾反映,電影中感受到了「賈玲把自己的真心掏出來了」。就是這份真誠,令電影叫好叫座,賈玲亦一圓心願,「把媽媽李煥英介紹給大家」。
《你好,李煥英》將於下月在香港上映,不知本港觀眾又是否受落,在逆市中開創出票房神話呢?

詠深:影視娛樂愛好者

發表迴響

探索更多來自 Kowloon Post 龍週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