釣魚3大熱門地點 話你知

疫情期間,港人去不了外地旅遊,不少人在周末假期只好行街吃喝玩樂或者到郊外行山。其實,釣魚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本港地方小,但不論是中環碼頭一帶,鰂魚涌海濱,抑或觀塘海濱,都不時有垂釣者在結伴享受釣魚的樂趣。以下為大家介紹九龍區三大釣魚熱門地點。

  1. 鯉魚門

鯉魚門由於交通比一般釣魚地點方便又安全,向來是九龍區釣魚勝地之一,就算是平日也有不少人在此釣魚,假日更有很多釣魚發燒友垂釣。在此處,不論是有經驗老手,還是釣魚新手,完全沒有高低手之分,大家各自享受釣魚樂趣。

其中,碼頭是釣魚的熱門地點之一,經常有不少人在此垂釣。這裡地方不算大,而且漁穫普通,如果想增加收穫,有釣客提議待夜間往東龍島的停泊後,可能會有較多魚埋岸食餌。

另外,穿過海鮮街和觀景點,行入公園內的欄杆位置,就會看到小石島上的燈塔,這裡是鯉魚門釣魚的另一個熱門點。但大家須注意水漲水退的時間,要水退才可出去,水漲後便沒有回路。

交通
地鐵:於觀塘港鐵站D1出口或藍田港鐵站巴士站乘坐九巴14X路線
專線小巴:於觀塘協和街或佐敦吳松街乘往鯉魚門小巴,於油塘港鐵站A1出口,步行約5-10分鐘

  1. 紅磡碼頭

自從紅磡天星小輪停航之後,紅磡碼頭相對少了船隻在航行,碼頭側的海旁便成為一個垂釣的好地方。這裡晚後有街燈照明,可讓釣魚發燒友釣到深夜,是九龍區夜釣的最好選擇。通常在下午四後,就會開始多了人前來釣魚。近碼頭的魚穫較多,釣到的多是火點,班仔,連米及一些立魚,有時也會釣到烏頭。

值得一提的是,海濱長廊正前方對著港島,可以一邊釣魚一邊欣賞對岸景色。另外,長廊的盡處有一條行人天橋,可以通往尖沙咀星光大道,讓整條長廊連成一條長長的海旁走廊,造就了一個舒適的釣魚環境。

交通
公共巴士:碼頭旁是巴士總站,有3B,7B,15,85C,85S,85X,268B,269B297等
專線小巴:13廣播道↔紅磡碼頭

  1. 觀塘碼頭

觀塘碼頭旁的巴士站即將清拆,重建商廈。一直以來,這裡是許多街坊釣魚的熱門地方,垂釣之餘又可以欣賞海面上的海鷺覓食,一副悠閒景象。

若覺得觀塘碼頭地方小,可以考慮去附近落成不久的觀塘海濱長廊釣魚。觀塘海濱長廊位於觀塘繞道旁,長達約1000米,24小時開放,近年吸引了不少釣魚愛好者在此垂釣。在此釣魚,既可以近距離欣賞東九龍地標啟德郵輪碼頭,更可遠眺港島東的璀璨夜景,飽覽維港和鯉魚門的風光。

交通
地鐵:觀塘港鐵站B3出口,沿開源道步行10-15分鐘
公共巴士:乘坐巴士11D,23,40,74C,74X,80,80P,80X,83X,93A,268C,269C路線於觀塘碼頭巴士總站下車

岸邊釣魚注意事項

  1. 先學懂游泳,以備不時之須。
  2. 儘量不要一個人去釣魚,最好是約上幾個朋友一起去。
  3. 注意天氣,下雨天最好不要去釣魚。
  4. 不要到一些危險的地方如斷崖釣魚。

發表迴響

探索更多來自 Kowloon Post 龍週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