詠深:「小三」題材特別爆?

由去年的「安心事件」,到早前前商台DJ蘇耀宗(細So)出軌事件,演藝人的桃色新聞總能成為全城熱話。隨著社會液態化,人與人之間的親密關係亦愈見脆弱,離婚率愈來愈高,婚外情、出軌等愈趨常見,許多以現實為題的電視劇亦相繼加插相關元素,幾乎都能引起話題。

年初的大熱韓劇《夫妻的世界》,雖改編自英劇《Doctor Foster》,卻成功超越原作成為話題之作,觀眾看出軌男與「小三」看得咬牙切齒,紛紛期望女主角復仇以大快人心,雖然後來劇情走向狗血,仍無損其大結局收視率達31%,破紀錄成為韓國收費頻道最高收視劇集。

另外兩套掀起熱烈討論,無不望原配瀟灑「離婚」的,分別有早前播畢的陸劇《三十而已》和正熱播中的《親愛的自己》,前者有渣男老公「許幻山」配綠茶心機女「林有有」,飾演第三者的女演員更一度被網友轟炸得要關閉微博評論,可見萬千觀眾看得肉緊;後者的偷食情節雖只是發生在男女配角身上,卻成功製造了比男女主角更高的話題討論度。

戲如人生,影視中的「小三」題材不是近年才有,卻愈發引起關注和討論,反映現實社會中出軌現象的確愈普遍,才引起廣泛共鳴。不過也有網民覺得,過多類似劇情令人對愛情、婚姻變得恐懼,認為生活本已勞累,打開電視本想輕鬆下,不想反而更壓抑,作為觀眾的你又怎看呢?

詠深:影視娛樂愛好者

發表迴響

探索更多來自 Kowloon Post 龍週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