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人退下火線 新人接棒(九龍西)

放諸每一屆區議會選舉,總有舊人退下火線,也有新人湧現。今年被選中接棒的九龍西新人,能否順利當選呢?

李超宇持續跟進海濱臭味問題

螢幕快照 2019-11-21 下午2.58.57.png

一直深耕 「黃埔東」選區的經民聯梁美芬,今年交棒給社區幹事李超宇。李超宇曾在澳洲留學八年,亦曾在內地工作數年,最終選擇返回香港,2017年開始服務黃埔社區。他直言, 「香港是我長大的地方,回家才是最舒服」。

李超宇十分落力跟進區內問題。譬如,紅磡碼頭之前多了不少長椅,方便老人家與鄰居聊天,都是多年來花了不少心機爭取回來,包括經過康文署、地政署、入紙小型工程,最後經民政事務署才做到。至於海濱的臭味問題,經過多年跟進之後,問題已改善和紓緩,未來一段日子他仍會繼續關注,亦會一直與政府部門找出更多改善水質的辦法。

至於上屆梁美芬的挑戰者游蕙禎,已絕跡政壇,由中醫師關家倫出選 「黃埔東」,其弟弟關兆倫則出選紅磡選區,挑戰現任民建聯區議員林德成。今年8月,有市民到灣仔選舉事務處請願,投訴關氏兄弟有 「種票」之嫌。市民表示,在報章得悉關氏兄弟的選民登記地址與其現居住地址不同,認為若兩兄弟想透過虛報地址以騙取選票,是沒有資格參選區議員的,要求選舉登記委員會將兩兄弟姓名從選民登記冊內刪去。

2010QC003_
▲早前在紅磡、黃埔街頭出現質疑關家倫兄弟「種票 」的橫額

李炯冀為民協收復失地

在上屆區議會選舉中成為焦點選區的深水埗 「麗閣」選區,由前民協主席馮檢基大戰工聯會小花陳穎欣,結果馮敗選。今屆民協派出從師傅馮檢基接棒的李炯,力求在這個深水埗老巢 「翻盤」。

李炯的競選口號為 「送走小花,光復麗閣」。據傳媒報道,李炯聲言陳穎欣在過去四年的政績乏善足陳,「四年,除咗蛇齋餅糉,(佢)仲做過乜?係時候換人了。」

陳穎欣成功絕非僥幸

不過,陳穎欣的成功絕非僥幸,她這幾年一直熱心服務街坊。譬如在今年9月,陳穎欣就聯同多名區議員邀請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落區,視察區內康文設施,要求當局在深水埗物色選址,興建跨代共融公園,並翻新區內遊樂場。他們亦到訪深水埗區內的公園,就遊樂設施表達訴求,包括添置適合家長與小童使用鞦韆、有不同色彩的有蓋座椅及增設長者康體設備等。

馮檢基今屆有參選油尖旺 「尖沙咀西」,對手有民建聯社區幹事潘景和、獨立民主派陳嘉朗、社福界選委簡浩名及梁幸輝。

2010QC006_

龐朝輝惡鬥李文浩

2010QC004_

深水埗「長沙灣」選區區議員林家輝自從25年前踏上服務社區的道路後,一直堅持至今。今屆區選林家輝決定退下火線,並交棒予同屬經民聯的眼科醫生龐朝輝。

龐朝輝將與長沙灣社區發展力量李文浩及自稱是文員的葉智豪對撼。李文浩上屆區選在 「長沙灣」以184票之差不敵林家輝,估計這次和龐朝輝會有一番惡鬥。

2010QC005_
▲李文浩(來源:李文浩Facebook)

 



發表迴響

探索更多來自 Kowloon Post 龍週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