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民楓 網媒老闆 熱心社會事務

今年36歲、在香港土生土長的許民楓,是一間網絡媒體公司的老闆。這位大忙人平日賺錢之餘,也不忘投身社會事務。

邊讀書邊打工賺經驗

《龍週》記者約了許民楓在其位於觀塘的公司訪問。當天,許民楓身穿款式簡約的襯衣,戴上粗框眼鏡,剪了一個時尚髮型,甫看像是一個不折不扣的港青。但交談之下,卻很明顯可以感受到他比一般青年更懂得體諒上一代人的苦心。

「我小時候成績不好,幸好有家人支持去外國留學,回港後有穩定的工作,我的確比別人幸運。」許民楓感恩地說。原來,當年他在澳洲大學畢業後,分別在澳洲和香港工作了一段時間,後來加入家人開設的印製及包裝公司工作。

雖然有家人做後盾,但許民楓絕非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 「少爺兵」。相反,他在外國讀書時已靠打工賺取零用錢:整薄餅、送外賣、餐廳樓面,甚至在零下十幾度的冷藏庫切雞,都是一些體力勞動的工作。

回想起這些日子,許民楓認為自己從中賺到許多用錢買不到的經驗,譬如打工被人罵是必然的,但換另外一個角度來看,也是學習處理情緒的好時機;另外,他要求自己讀好書,不辜負家人期望,因此會做好時間管理,賺到錢又要學好理財,否則一不小心連學費都花掉。

3011qc002_.jpg

由會考6分到考獲MBA

不說不知,許民楓小時候也經歷過反叛期。 「我讀中學時挺頑皮的,14歲已經自己搬出來住,會考更只得6分。」許民楓並不介意談及自己的 「往績」,反而以此為借鑒,激發自己努力向上。而在成長過程中的種種歷練,亦令他變得成熟和懂事。

所以到社會工作後,許民楓繼續進修增值自我,在2015年取得工商管理碩士學位。約3年前,他趕上創業潮流,與朋友合作開網絡媒體公司,主要業務包括利用社交媒體,幫一些藝人、家庭用品品牌等推廣宣傳。「我本身喜歡拍短片,很開心可以將興趣轉化成事業。」他說。

事業漸上軌道,許民楓亦不忘回饋社會,在近年擔任不少公職,如九龍東區各界聯會副秘書長、香港廣州社團總會會董等。他謙虛說,只是盡綿力為社會大眾做點事,同時又可認識到不同層面的朋友,自己也有收穫。

事實上,許民楓性格快人快語,實事求是,對於有需要的朋友,只要能力所及他都樂意幫忙。譬如大約3年前,他知道從事客貨運輸業的朋友在工作上遇到很多困難,便利用廣闊的人脈穿針引線,促成香港客貨車司機協會的成立。

3011QC004_.jpg
▲許民楓積極參與社交聯誼活動

視父親為人生導師

「爸爸經常教我施比受更有福,有時吃虧一點也沒所謂。我從他身上學到很多寶貴的哲理,他是我的人生導師。」許民楓透露自己與父親關係要好,父子倆經常把酒談心。 「我重視長幼有序,我們都知道要對別人尊重,更何況是對自己的父母。」他說。

不過,講義氣的許民楓也試過被朋友欺騙。他自小嚮往獨立生活,大學畢業返港第一件事就是租屋住,一開始在紅磡租住套房,後來跟一位朋友分租深水埗一個單位。萬萬想不到家賊難防,這位朋友竟然偷了他的手表,拿去當舖套現,再將一隻假的手表放回原位。

「我人生第一隻勞力士被他偷走了。雖然有證有據,當票單據都在,但最終告他不入,因為他是把手表拿到澳門去典當。」許民楓無奈地指,兩人的友誼因此破壞,手表亦找不回來。

3011QC005_.jpg
▲許民楓珍惜與家人相處



發表迴響

探索更多來自 Kowloon Post 龍週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