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威持續 殃及紅土

修例運動持續未平,一眾示威者於上周六(8月17日)發起在紅磡、土瓜灣遊行,之後流竄到太子、旺角、油麻地一帶,在旺角警署外用鐳射筆狂射警員,並一度佔據彌敦道。沿途商戶紛紛趕落閘,損失慘重。

當天的遊行獲警方批准由紅磡海心公園出發,終點在黃埔站A出口。但下午4時25分左右,一些示威者開始脫離路線,沿馬頭圍道向土瓜灣前進,途中向民建聯立法會議員李慧琼、蔣麗芸在馬頭圍道的辦公室掟雞蛋。當示威者經過馬頭圍道的工聯會工人俱樂部時,又公然用黑油在外牆噴字塗污、破壞招牌。

211QC005_

商戶大驚落閘

下午5時10分,有示威者號召轉往太子。他們霸佔旺角警署對開西洋菜南街,並用鐳射槍射向警察。至晚上約7時,有示威者用垃圾桶等雜物堵塞彌敦道與旺角道交界十字路口,然後逃走。大批防暴警及速龍警察沿彌敦道往尖沙咀方向快速推進,示威者後退至彌敦道與亞皆老街交界,一部分退至旺角天橋。晚上7時27分,警方在花園街收隊,黑衣示威者在天橋將垃圾桶扔至警車,有警員向天橋舉槍,亦有警車在旺角道被卡住。

受這次遊行影響,紅磡、土瓜灣、九龍城及旺角四區的商戶在上周六均未能如常營業,很多店舖急急落閘,罵聲四起。有商戶埋怨, 「多得示威者 『關照』!」政府與警方譴責示威者挑戰香港法治,破壞社會安寧。

211QC002_

48萬人添馬集會 反暴力!救香港!

同一天下午, 「守護香港大聯盟」在金鐘添馬公園舉辦 「反暴力、救香港」大集會。雖然期間風雨交加,但無礙47.6萬市民出席,表達反對暴力、維護法治、守護香港的心聲。

活動期間,除了有各界人士發言,全場市民也傳遞寫有 「反暴力,救香港」字眼的特長橫額。主持人更帶領出席人士手牽手,眾人高呼 「拒絕攬炒」、「守法治返正軌」等激昂的口號。 「反暴力、救香港;不要暴力、不要破壞、不要撕裂;守法治,返正軌;香港加油、警察加油」的口號響徹公園內外。

集會於晚上約6時結束,參與集會人士亦主動收拾現場垃圾,有秩序地離開。

211QC004_

 



發表迴響

探索更多來自 Kowloon Post 龍週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