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安泰 不談政治 只做實事

「不談政治,只做實事」 ,是黃大仙區議員陳安泰的座右銘。雖然近年本港社會愈趨政治化,即使民生事項亦難以幸免,但對陳安泰來說,改善區內居民的生活環境,遠較一切政治利益更為重要。

一人一信投訴行動 消除屋苑非法活動

在黃大仙區天馬苑居住逾30年的陳安泰,自從上世紀90年代成為該區區議員後,一直堅持做好實事,關注區內的各項民生事務,例如跟進天馬苑商場問題、解決區內鼠患、擴闊行人道、聯署反對區內插針式建公屋等,致力保障及提升街坊的生活環境。 猶記得上世紀80、90年代,本港有不少黑社會組織入侵屋邨,從事非法活動,嚴重滋擾區內居民的生活。有見及此,陳安泰當時便組織街坊發起 「一人一信」的投訴行動,成功消滅屋苑內的非法活動,為街坊帶來一個安全的社區。

值得一提的是,陳安泰十分博學,平日喜歡鑽研各種知識,其中一項專業技能是擁有豐富的工程知識。他更利用這獨有的優勢,為屋苑挑選優質的維修商,妥善處理屋苑的維修問題之餘,亦為屋苑業主節省金錢。

1012QC007_.jpg

幫到街坊最開心

「服務社區很有滿足感、成功感,當你付出的努力有成果,居民亦因此得益,所以這是我30年來堅持從事社區工作的原因。」陳安泰指出,做地區工作純粹希望服務街坊,而街坊又認同他的做事方式,故自己每天都十分愉快。

他說: 「我做人很知足,當選區議員前的事業雖然不是賺了很多錢,但應該都足夠生活。現在做地區工作不為錢,幫到街坊就最開心!」

是出於這一股服務街坊的理念,陳安泰雖然曾患腳傷,但仍不時在區內視察,希望較街坊更走前一步,更早發現區內的問題,盡早提出改善建議。

說到當選區議員以來最難忘的事,陳安泰憶述,自己首次當選成為區議員後,第二屆的選舉未能連任,但最傷心難過的不是他,反而是區內的街坊, 「有一位年輕人對我說,我有叫爸爸媽媽投票畀你,你要努力!」。這一段話深深烙印在陳安泰的心中,並加倍努力,終於在來屆再次當選為區議員,繼續為街坊服務。

眼見社區的環境不斷改善,設施持續提升,陳安泰不無欣慰。他說: 「我做事的宗旨是不談政治,只做實事,一切均以民生事項為首要工作,做好地區建設。」

這一份堅持做實事的精神,令陳安泰逾30年來一直深受街坊愛戴和支持。

1012QC008_.jpg
▲陳安泰落力跟進區內大小問題

每周閱讀2至3本書籍

踏入 「耳順之年」的陳安泰,地區工作繁忙,但仍然好學不倦,每周都會抽空閱讀2至3本書籍,涉獵範疇廣泛。近年,他更從書中學習了不少養生飲食知識,不時會舉辦工作坊,與街坊分享養生保健資訊。

陳安泰感恩地說,多年來幸好得到一班街坊支持並組成義工隊,一直陪伴他服務地區。部分相識逾30年的義工,和他的感情有如親人,彼此會互相關懷。他表示,很感謝街坊及義工長年支持,這也是他工作的動力,未來會堅持做實事的原則,為街坊服務。

1012QC001_.jpg
▲陳安泰熱心服務社區,與街坊打成一片



發表迴響

探索更多來自 Kowloon Post 龍週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