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濱南岸中小戶1100萬成交

位於紅磡的私人屋苑海濱南岸,主要提供中小型單位,實用面積約介乎400多至500多平方呎。近期市場氣氛轉好,屋苑成交價處於1100萬元水平。

踏入5月初,海濱南岸錄得數宗成交個案。中原地產副分區營業經理黎浩棠接受《龍週》記者訪問時稱,直至5月頭6日止,海濱南岸已錄得約5宗成交,多過4月同期。這些成交個案全部是三房單位,成交價處於1100萬元水平。他解釋近期新樓盤銷售成績理想,向隅的準買家回流二手市場令屋苑成交增加。

入場費830萬

美聯物業高級營業經理何海光接受《龍週》記者訪問時指出,有見新盤銷售理想,許多業主把議價空間收窄5%至8%。他說,現時買賣盤約有200個,叫價介乎830萬至1500萬元,實用呎價介乎17800至25000元。最平單位屬於7座低層F室(連租約),實用面積432平方呎,叫價830萬元,實用呎價19212元。

期間,屋苑亦錄得租務成交。何海光表示,租金成交價介乎21000至24000元,呎租41至45元。他說,目前租盤約有90個,租金叫價介乎20000至30000元,呎租介乎41至51元。

代理預測後市意見紛紜

不過,地產代理對未來屋苑樓價和租金走勢意見紛紜。何海光指出,現時未有加息,暫時看不到利淡因素浮現,而且紅磡地區發展成熟,故預計直至今年年底止,樓價平穩。他說,由5月至8月,是租務市場旺季,不少內地學生物色租盤,故預計未來4個月租金升10%。黎浩棠則表示,現時市場氣氛好,並出現供不應求情況,而且業主不願意平賣,加上市場已消化中美貿易戰消息,故預計未來半年樓價升5%。他又說,不少租客轉為買家,造成市場上買家多過租客的現象,故預計直至年底,租金平穩。

居屋改建私人屋苑

海濱南岸位於紅磡灣愛景街8號。屋苑共有7幢住宅樓宇,樓高35至36層,提供達2470個住宅單位。單位實用面積介乎420至593平方呎,間隔分為兩房和三房。

屋苑設有住客會所,樓高5層,佔地約22.5萬平方呎。會所設施包括玻璃天幕室內泳池、按摩浴池、戶外泳池、室內運動場、網球場、籃球場、高爾夫球練習場、戶外花園茶座、宴會廳、音樂室、卡拉OK房、私人影院、兒童玩樂區等。

交通消閒設施稍勝

海濱南岸的最大優點是附近交通配套充裕,兩個港鐵站出口分別位於附近紅磡道和船景街,由港鐵站出口步行至屋苑只需約數分鐘。其次,若想前往港島,除了乘坐港鐵外,亦可以到附近渡輪碼頭,乘渡輪前往北角。同時,公共運輸交匯處位於附近香港嘉里酒店基座,巴士總站和綠色小巴站設在交匯處內,前往市區新界尚算方便。若想前往內地,可以到附近華信街的粵港直通巴士總站,乘坐直通巴士。

在附近消閒設施方面,不得不提紅磡海濱花園。海濱花園又稱紅磡海濱長廊,位於紅磡灣海旁、嘉里酒店前面,由屋苑步行前往近10分鐘。閒時在這裏散步,遠眺維港景色,令人心曠神怡。

不過,儘管海濱南岸本身設有兩層商場,唯其規模不大,僅有一間幼稚園和數間店舖,較難滿足住戶日常生活所需。若果想有更多選擇,便要步行數分鐘前往附近黃埔天地。

螢幕截圖 2019-05-24 下午2.18.25.png



發表迴響

探索更多來自 Kowloon Post 龍週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