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南區3.24補選 李思敏V.S李國權

經民聯油尖旺區議員莊永燦早前因病逝世,該議席將於下月24日舉行補選。選舉主任至今暫接獲2份提名表格,分別是經民聯的李思敏和社區前進的李國權。

在2月9日報名參選的李思敏表示,自己從小就在大南區成長,見證該區一路以來的變遷,並在該區服務17年,協助莊永燦做地區工作。她這次從幕後 「揹起支旗」走到幕前,是經過長時間的深思熟慮,對自己而言也是個挑戰。

201QC018_.jpg
▲李思敏經常落區服務市民

李思敏服務大南區17年

她強調,在這17年當中,自己學習到服務社區不能只是 「嗌口號」,而是要聆聽市民及多方面的意見,亦要與不同部門溝通及討論。多年的社區服務經驗令她有信心成為一個 「問題解決者」。

李思敏指出,希望能夠繼承師父莊永燦的遺志,擔當 「問題解決者」的角色,和街坊攜手解決該區問題,包括 「三無」大廈管理、社區設施老舊等問題,共建和諧安居的家。

李思敏報名參選時,獲建制派跨黨派到場支持,包括經民聯主席盧偉國、副主席梁美芬、民建聯立法會議員鄭泳舜、劉國勳、獨立議員陳凱欣,以及工聯會會長吳秋北。

201QC009_
 ▲建制派跨黨派齊撐李思敏

李國權獲劉小麗撐場

李國權則於2月8日報名參選。立法會議員邵家臻,民主動力召集人趙家賢及本土派的劉小麗出席撐場。 李國權稱,自己早在03年已於社區幫助街坊,能感受到在社區推動民主,改善社會是美好和重要之事。他認為,經歷不同社會事件後明白, 「在社區深耕細作才是改變社會的王道」,而做最底層社區工作就如播種一樣,未來他將會致力於長者、衛生和交通議題。

201QC006_
▲反對派多位議員及社區人士支持李國權參選

街坊讚阿思勤力落區

《龍週》記者在大南區隨機訪問了3位街坊,了解他們對區議員的期望。其中,施先生坦言,最怕那些只懂喊口號、搗亂社區的人。

施先生指出,關心民生的參選人也未必真正了解民情, 「政府也關心民生,但派4000蚊都可以派到怨聲載道,原因就係唔係真正了解民情。」他心目中的理想區議員是能夠經常落區,緊貼民意, 「我成日見到李思敏落區,感覺她和藹可親,懂得站在市民的角度去看問題。另一位我不太熟悉。」

201qc001_.jpg
▲施先生希望選出真正了解社區的人選

另一名大南居民陳先生也表示,比較過二人政綱,覺得李思敏的政綱更符合他的期望,有提出解決大南社區問題的具體方案。今年18歲的黃同學,這次將首次成為選民。他指出,見過李思敏和李國權,感覺李思敏為人更正氣一點。他希望新的區議員能真心為大南區服務,解決現有的問題。



發表迴響

探索更多來自 Kowloon Post 龍週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