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水埗:東京街地盤打樁 噪音擾民

本港地少人多,居住密度高,噪音也成為困擾市民的一大問題。

近日,有深水埗富昌邨居民向《龍週》投訴,東京街西正進行庫務大樓興建工程,環保署批准地盤的打樁時間為每天下午12時30分至下午1時30分,以及下午5時至7時。由於地盤非常靠近民居,噪音對附近街坊生活作息造成極大影響,尤其是夜班工作的居民,在中午打樁時間嚴重影響休息。

梁文廣籲改打樁時間

當區區議員梁文廣指出,近月自己接獲不少相關投訴。他去年年底曾諮詢居民意見,得出結論:若將工程打樁時段改為下午3時至6時,可以減低對附近居民的不便。惟環保署回覆指根據相關法例的技術備忘錄,鄰近學校及法院特別受噪音影響而反對他的建議。

梁文廣表示,明白工程須遷就附近學校和法院運作,但居民生活亦不容忽視。他本月初在富昌邨和榮昌邨設立監察點,發現附近地區在黃昏即打樁時段的最高聲量遠超環保署要求,對居民造成滋擾。故他認為早前建議的調整打樁時段的方案仍是必要措施。他會繼續跟進事件。

3010QC005_.jpg
▲梁文廣到地盤現瑒了解情況

 



發表迴響

探索更多來自 Kowloon Post 龍週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