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塘:安泰邨漂書活動 街坊踴躍參與

推動社區閱讀文化和共享文化的漂書活動近年在本港興起,不少屋邨紛紛響應,讓街坊多一個途徑找到適合自己的書籍,豐富知識。
有觀塘安泰邨的街坊王女士向《龍週》大讚該邨安排的漂書活動充滿正能量,更能鼓勵區內小朋友多閱讀, 值得俾個LIKE。她希望類似活動能長期做下去,使整個社區都能獲益。

該區社區幹事曾榮輝表示,該區的漂書活動是在安泰邨天橋口進行,對象主要是安泰邨街坊;而部分順安邨及順利邨街坊亦會在安泰邨下車回家途經此橋參與活動。他指出,區內較少類似活動,街坊都踴躍前來了解,並於活動當天剛開始的2小時內, 把數十本書成功漂出。

曾榮輝認為,街坊都對漂書活動很有新鮮感,亦好開心社區有此活動,其中以兒童書籍最搶手,很早就缺貨,而且不斷有街坊問有否兒童圖書。他又表示,漂書活動是與街坊義工一同開展,希望透過鄰里互相感染閱讀風氣,同時鼓勵街坊互相交換推薦書籍。而這個漂書活動將會延續下去,並成為恆常活動,營造社區閱讀文化。

0510QC003_
▲曾榮輝主持漂書活動

 



發表迴響

探索更多來自 Kowloon Post 龍週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